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字节跳动公益:为什么我们要为乡村儿童提供优质课外内容?

时间:2021-06-02 21:15:0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 6月1日,字节跳动公益联合大力教育、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益童伙伴计划”,未来三年将为乡村儿童研发15万分钟的优质课外内容,预计覆盖1000个社区站点,服务10万人。

谈及项目发起的初衷,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涛表示,有不少公益机构在关注儿童教育,之所以联合大家一起参与“益童伙伴计划”,是希望秉持“务实、开放、共创”的原则,为乡村儿童更好的提供支持。“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孩子,这确实是我们前期反复达成的共识,所以今天才走到了一起。”

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曾华介绍,“益童伙伴计划”源于字节跳动公益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的益童乐园公益项目。益童乐园始于2018年,旨在为乡村儿童提供校外优质陪伴与成长支持。截至2021年5月,益童乐园已在贵州覆盖108个社区,累计服务乡村儿童75万人次。

(图)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曾华介绍,未来三年将服务10万名乡村儿童。

“项目运行三年来,孩子们对高质量课外素养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曾华介绍,之所以在益童乐园基础上提出“益童伙伴计划”,正是为了更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充分发挥字节跳动旗下平台的内容优势,携手更多公益伙伴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为更多乡村儿童提供感兴趣的优质课外内容。”

他强调,“益童伙伴计划”的核心理念是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好奇心和责任心。“经过我们之前前期半年多的调研,后来又联合北师大儿童行为学专家,以及大力教育教研人员、抖音青少年团队,一起共创出我们的核心理念,也就是我们要实现的愿景: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好奇心和责任心。”

曾华说,希望孩子们到“益童伙伴计划”旗下站点参加活动时,能够有一个逐步成长的过程。具体来说,在自信心方面能够从认知自我到悦纳自我,到最后成就自我,符合心理学成长的过程。好奇心方面,引导孩子们从善于探索,到勤于思考、勇于求知。责任心方面,培养孩子们有乐于合作、勇于担当的意识。“益童伙伴计划”会研发一些自我认知、兴趣特长方向的内容,包括美术、武术、唱歌、演讲等,供站点一线老师使用。

(图)“益童伙伴计划”首批成员名单

据介绍,首批加入“益童伙伴计划”的成员包括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权威教育机构,壹基金、西部阳光、真爱梦想、爱小丫、青爱工程、佰特公益、情系远山、中国扶贫基金会等9家公益机构。此外,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金龟子,以及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优质内容创作者“李永乐老师”、“模型师老原儿”和“植物人史军”等人也共同参与了项目。

对于为什么选择这些合作对象一起来做“益童伙伴计划”,曾华解释说,首批加入计划的公益机构中,有已经关注儿童公益长达30多年的;有建立了上百家儿童服务站的;有服务了上千所学校的;还有针对孩子们研发了一些课程的。“大家已经做了多年探索且颇有成果,联合起来,就是更大规模、更高效率、更持续。”

他表示,字节跳动公益将捐赠“线上线下双师教学系统”等远程教学设备,电脑、投影仪等便捷办公设备,以及积木玩具等活动教具。该项目还会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提供软硬件升级服务。

项目联合发起方大力教育将在产品、技术、工具等方面提供支持。旗下产品瓜瓜龙将利用“动画+真人老师”形式,配合互动练习,提升、激发乡村儿童学习兴趣;清北网校将提供素养类、学科拓展类等内容,并为乡村教育一线老师提供课件及专业培训;学浪将会为公益内容提供免费的平台工具支持,并招募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此外,大力教育还将在“益童伙伴”站点开设“大力学习角”,定期开设直播或录播课。

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作为发起方之一,将和21世纪教育研究院等成员一起,为项目提供专业的学术支持,协助设计内容框架。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表示,“益童伙伴计划”实现了国内儿童社区教育行动的对接,“我很高兴地看到,像字节跳动这样的企业也参与到儿童公益中来,还邀请到了这么多家伙伴。相信有了这么多的人的支持,益童伙伴计划能够在模式上、内容上有所创新。期待这次合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