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长沙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举行“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活动

时间:2021-04-07 18:00:4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湖南长沙讯(文/图 廖为明 责编 韩同瑞)为学好百年党史,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老年居民朋友们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4月6号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党委联合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天心区关工委、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党委、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长沙县禁毒协会、长沙县禁毒协会金井分会等单位,在长沙县金井镇开展了一场“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红歌传唱及禁毒宣传活动,党员、戒毒成功人士、五老志愿者、青少年共200余人参加。

15410773359496425_5.jpg

红歌心向党 基因永传承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曲红色歌曲就是一段鲜活的历史。

活动现场,整齐划一、热闹非凡的《社会主义好》锣鼓齐奏缓缓拉开了活动序幕,观众的心也随着节目的发展跌宕起伏,长沙弹词《骄阳颂》展现了毛泽东杨开慧二人为追求革命真理上下求索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舒缓的弹词、地道的方言说唱,听得观众们如痴如醉、热泪盈眶。

15411962739538518_5.jpg

天剑社区的红歌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100周年之《我想对党说》等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5413464392153341_5.jpg

据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介绍,红色歌曲是我们身边的红色资源,传唱红色歌曲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方式。红歌传唱进农村,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接地气,就能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禁毒进农村 品鉴交流互提升

活动现场,天剑社区选送的广场舞《大家一起来禁毒》,长沙县禁毒协会金井分会选送的快板《金井禁毒谱新篇》、舞蹈《天下无毒》,欢快明朗的节奏,形式多样的表现形式,禁毒爸爸、妈妈、志愿者动感十足的肢体语言、深深吸引了现场青少年和广大居民的目光,充分表达了“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理念。

15415184509326540_5.jpg

据了解,天剑社区“禁毒爸爸妈妈志愿者协会”由130多名爸爸妈妈组成。多年来,禁毒爸爸妈妈们心怀大爱做小事,坚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场所、进楼栋、进家庭”禁毒宣传活动。她们传唱禁毒歌曲、跳禁毒广场舞、宣传识毒、拒毒、防毒知识;她们主动上门与戒毒人员交流谈心,经常回访成功戒毒人员,解决戒毒人员遇到的各种困难;她们带领青少年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了解和掌握知毒、识毒、拒毒、防毒的知识和技巧;她们着力打造移动禁毒教育基地,让禁毒宣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春风化雨 落实行动贵在行

“我叫陈曼娜,是天剑社区红石咀片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社区一名禁毒爸爸妈妈志愿者,党的一百年风雨历程,顽强奋进,我有幸目睹见证;社区三十年禁毒摸爬滚打,我有幸亲身参与……”我想对党说。活动环节,各位党员代表、禁毒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以铮铮誓言缅怀英烈、抒发爱国爱党情怀。

15421085068516844_5.jpg

天剑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带领辖区老党员、五老禁毒志愿者等开展此次红歌联唱及禁毒宣传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

下一步,社区将多方联动、丰富载体,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让广大辖区党员凝心聚力当先锋,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的点滴小事、揪心事、烦心事,为创建平安无毒、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汇聚强大的红色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