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负重逆行“志愿红”,战“疫”一线我先行!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走进吴咬村社区

时间:2021-01-12 17:56:06  来源:定州市德圣志愿服务队  作者:

   有一群人叫爱心义工志愿者,

  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

  挺身而出,

  冲锋在一线,

  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有一群人叫爱心义工志愿者,

  他们默默无闻,

  疫情面前义无反顾,

  哪里需要哪里去。

  有一群人叫爱心义工志愿者,

  他们不计得失,

  困难面前不低头,

  乐于奉献不怕苦,

  积极弘扬志愿者精神,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深入做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大提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定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定州市委的部署下,快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党员抗疫先锋队”“团员抗疫突击队”“巾帼抗疫志愿服务队”,爱心义工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斗争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12175759.jpg

  2021年1月11日,为做好社区公共场所消毒、宣传工作,有效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定州市明月店镇吴咬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雷邀请,在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同志的带领下,志愿者王树忠、王立业、程建柱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做好保护,全副武装。他们熟练地拧开盖子,倒入了提前配好的消毒液,背着沉重的弥雾机,一起沿着社区的道路,一路走着,一路细心对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10112175753.jpg

  定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会长刘豪杰表示:"在这次阻击疫情的战役中,爱心义工志愿者们放弃在家中舒适陪同家人的时间和机会,用自己的付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一步一个脚印,心里是满满的力量!小小的肩膀背起的不是消毒水,是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多撒一条街、一个巷子......就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全。"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全面消杀也可以让小区居民心安”,吴咬村党支部书记吴月雷这样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112175749.jpg

  通过此次消杀工作的开展,为防止病毒传播构筑了一道屏障,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们表示,还会陆续对其它社区的公共部位进行消杀,为群众筑起一道保卫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走进幸福郡小区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配合做好我市核酸检测采样和疫情防控点执勤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2021年1月11日下午,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刘豪杰、王树忠、王立业、程建柱来到定州市幸福郡小区开展消杀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筑牢第一道防疫屏障。

微信图片_20210112175739.jpg

  志愿者王立业穿上防护用具后投入“消杀防疫战斗”。消杀中,消杀志愿者认真细致,对小区从门岗到单元门、从车库到电梯、从防护栏杆到公共器材、小区垃圾箱、快递收报箱、休闲区域等开展全面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并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幸福郡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比较辛苦。此次,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们来到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做好防疫工作。向他们表示感谢。

  防控工作是全民的大事,是能否尽快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工作重点!所以我们觉得能为社区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出点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反而感到非常有意义!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副会长王树忠说到。

微信图片_20210112175732.jpg

  消杀工作中志愿者们无一叫苦叫累。背着沉重的喷雾消杀工具,楼上楼下,来来回回走着,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往下淌,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保证了消杀工作即让社区工作人员放心,又让居民安心!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希望大家都能同心协力,共同抗击此次疫情。

  来源:定州市德圣志愿服务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