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喜迎2021年元旦 广东韶关志愿者关爱流浪人

时间:2021-01-02 21:11: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刘丽

       公益中国人韶关讯(通讯员:刘丽)霸王级寒潮来袭!速冻模式开启人间冰箱模式!2021年1月1日早晨,韶关最低气温将降至-1到0度,高寒山区-6到-3度!

      每当寒潮来袭的时候,公安、城管、民政、救助站、卫计局、蜗牛公益这六家单位都坚守在街头巷尾、桥底涵洞巡逻救助流浪者。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09.jpg
      不让流浪者因为缺少御寒的棉衣、棉裤、棉鞋、棉被等,而在刺骨的寒风凛冽下瑟瑟发抖、卷缩一团、心寒齿冷。用大家的亲切关怀和温馨的叮咛,去化开流浪者们心中的坚冰,为他们回家铺平道路。
       1.火车东站发现冷风中独坐的白发老人王某生,帮其买了车票、给了碗面、助他走上追债之路。
       2.曲江桥底旁边的公厕工具房里,依然住着家在韶关的两夫妻。
       3.步行街陪白发婆婆聊了一会天,老人家不缺钱用,就是太孤独,以至于天天在步行街独坐。给了两包爱心人士赞助的面包和一个碗面。
       4.靠捡拾垃圾为生的湖南大叔,接过志愿者们给的两包面包,连声祝福大家新年好。
       5.和平路,购书中心楼下躺着重阳的大哥,双手开裂,志愿者们给买了爆擦灵,给了两包面包。
       6.联合公安、民政、救助站、城管、卫健等巡逻的小组,在百年东街发现了家在浈江区格顶矿的唐建成,不愿意回家也不接受救助。给了两包面包和一个碗面,以后将跟进努力劝其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35.jpg
       流浪者救助工作任重而道远,不是韶关的救助工作做的不好,总是有救不完的流浪者。而是我们韶关市的救助工作做的太好,我们关注到了流浪者这个群体,是韶关市的政策太暖心!是韶关市的各职能部门太贴心!是韶关市的市民太热心!
       街头流浪者,是一群特殊的社会群体,如何让这些人的生存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建立合理可行救助机制是社会救助体系需要解决的问题。值得我们欣喜的是,近年来,随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文明社会倡导下,像救助站对流浪者施以援手这样的机构队伍不断壮大,像我们蜗牛公益互助会这样的优秀公益组织越来越多的涌现出来,日渐完善的救助工作,促进更多的失散家庭得以团聚。
       爱心公益,有你添翼。目前社会需要的是一股慈爱的洪流,来洗刷物欲污染。一滴水能映照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便能温暖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40.jpg
       2021年1月1日,举国欢庆的时刻,蜗牛公益大爱寻亲44队大、小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巷尾巡逻救助流浪者,百年东街遇到一位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老太太在捡拾着纸片,志愿者们马上围了上去,亲切的与老人交谈,奈何老人年龄大了,一会说自己住广富新街,一会说住同仁堂后面,一会说她那里拆迁了,志愿者们马上让小志愿者赶紧叫奶奶,通过孩子勾起老人家的记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奶奶终于是送回了家——东堤北路68号,看着老人家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们纷纷掏钱给老人,但是通过邻居了解到老人家是有退休工资的,并且有三个儿子,鉴于此大家打算去找居委了解情况后,再确定接下来的帮扶。由于是假期居委放假中,没能了解到老人家的情况,志愿者看了一下老人的吃食不缺,有面包和蔬菜等,便留下了几盒碗面和两双袜子后离开,会跟进帮扶。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22.jpg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27.jpg
       老人们为了下一代的幸福,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我们的明天就是老人的今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也希望大家都能把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1010221144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