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第十届世界顺风车日在厦门启动

时间:2020-12-26 12:39: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2020年12月24日,第十届世界顺风车日(厦门站)活动在厦门市海沧区马青路1283号厦门盛世开元比亚迪(比亚迪厦门直营店)启动,主办方为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厦门盛世开元比亚迪(比亚迪厦门直营店)。

QQ截图20201226122506.jpg

  世界顺风车日:一天的活动,传递365天公益理念!顺风车:古今中外,顺风车突出一个‘顺’字,意为顺带,顺便之意,是遵照车主的路线和意愿免费搭乘。我们在倡导顺风车的同时,倡导顺风出行,节约环保的绿色生活出行方式,更重要的是增进城市中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

  上午10:00,第十届世界顺风车日厦门站发车仪式在厦门盛世开元比亚迪举行,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代表、厦门盛世开元比亚迪代表等知名公益人士、团体代表共70余人出席。

QQ截图20201226122452.jpg

  本次发布会向全世界告知:世界顺风车日公益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让全世界知道并欢度这个节日,通过这个节日推广顺风车文化,顺风车公益,增进人与人、组织与组织、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信任。把世界顺风车日做成像奥运会一样的节日,成立像奥委会一样的组委会,并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

  顺风车,起源于乡间。乡里之间,由于路途较远,相互搭个便车。起初的车为独轮车,马车等畜力车。后来传播到城里的自行车。最终形成现代顺风车概念,互相搭乘汽车。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顺风车都突出一个顺字,意为顺带,顺便之意。是遵照原主人的路线。现代顺风车,引申为倡导绿色出行,节约环保的理念,同时,也是增进城市里的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一种方式。慢慢进化到如今的爱心顺风车。或许您也是个成功的人士,内心都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也让自己内心得到一种给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为自己做点善事,回报社会的同时,有所施予,有所得到。

  世界顺风车日理念:联合爱心一族,强大公益事业。世界顺风车日,为每年的12月24日,富有创新精神的顺风车友们就把这一天,作为世界顺风车日,寓意:坐顺风车,一路顺风回家,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市民在市区中,如果遇到车上贴有“顺风车”车贴的车辆,只需伸出大拇指便可乘坐。顺风车司机可根据自己的行程,自行选择将乘客捎带至可路过的地方。本届主题:向阳而生,顺风出发。

  本次活动的正能量含义:

  1、使命:让人民出行很容易!

  2、意义:让爱传递。

  3、目的:让免费公益顺风车常态化。

  4、核心价值:绿色出行,增进信任。

  5、宗旨:发展精英,回报社会。

  6、理念:联合爱心一族,强大公益事业。

QQ截图20201226122434.jpg

  本届世界顺风车日得到厦门盛世开元比亚迪(比亚迪厦门直营店)大力支持,提供比亚迪汽车58辆,加上爱心人士志愿者的爱心车一共75辆汽车围绕海沧区展游。本次活动的社会价值、目的和意义是弘扬社会正能量,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绿色出行,倡导公益顺风车理念;推进公益顺风车常态化,为城市提供免费公益顺风车;引领人们敢开顺风车,敢坐顺风车,增进人与人的信任!这个全民参与的公益活动在每个城市举办都是城市一张靓丽的名片,一道美丽的风景。

  “让我们:一起做好事!公益顺风车,有您更精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