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桃江县蓝天志愿者(义工)协会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七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20-10-07 08:48:3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袁鑫巧 苏乐良

        公益中国人桃江讯(袁鑫巧 苏乐良)2020年10月6日上午9:00,桃江县蓝天志愿者(义工)协会党支部在桃花江镇凤凰山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暨2020年第七次理事会议。

        10月份蓝天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围绕以主题党课、座谈交流、学习“半条棉被”传承红色经典故事、“三会一课”制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立足带头奉献等形式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07085104.jpg
        “三会一课”制度:是指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完整地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党内生活基本制度固定下来,极大地丰富了党的建设制度体系,并将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发挥重要基础性作用。
        党课学习中,党支部王亚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志愿者学习“半床棉被”(又称“半条被子”),传承红色经典故事。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一切贪图安逸的想法都要不得》的重要讲话,用了1934年11月湖南汝城沙洲村“半床棉被”这个红色经典故事。原文如下:“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党员们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对于搞好干群关系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今后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党员,真正起到榜样示范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我们的服务宗旨是:“同在蓝天下、爱心暖人间”;二、 服务范围是:敬老、助老、爱幼,帮助弱势群体,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主要定期看望慰问敬老院、益阳雨花斋、益阳市儿童福利院、桃江特殊学校等地方的老人和孩子们;三、我们团队拥有各种特殊技术人员:资深理发师、美容师、美甲师、按摩师、资深药师、心里咨询师、老师、月嫂、催乳师、厨师、医生、护士等;四、可以提供很多种服务:理发、修剪指甲、测量血压血糖、包爱心饺子、洗脚、洗澡、缝补衣服、钉扣子、洗衣、心理辅导、按摩、卫生清扫、义务劳动等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