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长沙市火车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岗亭组织长沙市周南中学学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教育课

时间:2020-10-06 19:19: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过不一样的中秋国庆长假!常态化志愿服务,是红十字志愿服务者的家常便饭。

微信图片_20201006194218.jpg
       今天上午九点,湖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交通集团湖南巴士志愿者服务大队及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兼红十字救护师资黄建军老师,在长沙市火车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岗亭,开展金秋十月志愿服务队第一次应急救护培训,来自长沙市周南中学高一K2008班学生和家长参加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06194346.jpg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6O名高中生,分5批次进入志愿服务岗亭现场看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操作视频,培训老师黄建军边播放边讲解。他对学生们讲,“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QQ截图20201006194608.jpg
       队员邱海艳协助黄老师,打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电源开关,黄建军老师一步一步为同学们讲解操作步骤:首先是评估周围环境是否安全,确保绝对安全的环境下,请旁边的行人麻烦你打110报警电话,另外一边的行人麻烦你打120电话。与此同时呼唤患者:“先生,先生怎么啦?大声呼叫,快来人阿,这里有人晕倒了,快来人啊!”并疏散围观的人群......一切按操作流程进行。
QQ截图20201006194656.jpg
       虽然只有一上午时间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参与的学生们都认真学习,仔细听课。学生们说,“没想到国庆长假还能上这么一堂有意义的急救知识课,增加了不一样的体验。”
       在外面等候的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还要带自己的孩子多参加黄建军老师应急救护、无偿献血培训知识的实践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