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 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成功举办第一届科技节

时间:2020-09-30 21:17: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郭春菊

     公益中国人长春讯(郭春菊)四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长歌未央,一百年精神永存,中国人进步图存、科学救国,作为当代青年,孩子们承载着中华民族复兴之重任,科学兴国,吾辈担当。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创新发展思想,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9月29日上午,长春市第一○八学校“科技开启未来”第一届校园科技节隆重开幕。吉林省电教馆王喆副馆长、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张化毅副主任、长春市科协青少办吕荣贤主任、长春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安伟副主任、二道区科协辛德辉副主席、二道区教育局王眸副局长以及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综合部、长春市德育办、长春市科技辅导员协会、二道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二道区进修学校的领导等均参加了本次盛会。

图片1.jpg

图片2.jpg

科技节开幕式由孙明飞副校长主持

图片3.jpg

贺同君校长为科技节致欢迎词

长春市第一〇八学校贺同君校长为科技节致欢迎词后,二道区教育局王眸副局长为开幕式致词表示:“少年强则科技强,科技强则国家强”,这是适应时代发展根本需求。今天一〇八学校第一届科技节也正式拉开了帷慕,一〇八学校在落实科技兴国的战略思想上,一直以来是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学校在无线电测向、机器人全球赛、航空模型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项目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科技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校园有了文化,就有了深厚的文明底藴;校园有了科技,就有了创新的动力源泉。相信一〇八学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将科技育人打造成学校又一张闪亮的名片,并以此科技节为契机,引领全区科技教育工作的开展。

图片4.jpg

王眸副局长为开幕式致开幕词

图片5.jpg

王喆副馆长宣布科技节开幕

长春市第一○八学校在科技节上精心安排了几大展区:机器人对抗赛、科普大篷车体验、航模与创客展、机器人与AI新科技展、橡筋动力航模竞赛、3D立体拼图、积木搭高、智力拼图、纸飞机飞远竞赛、战略合作校展区以及各年部学生科技作品比赛及展出,可以说,这是一场科技的盛宴。来参加科技节的领导在开幕式后热情地参观了同学们的比赛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与孩子们共享科技带来乐趣。

图片6.jpg

图片7.jpg

校园科技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全体师生魅力展现的一个平台。一直以来,一〇八学校积极开展科技活动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在各级各类比赛中,都获得过优异的成绩。无线电测向亚洲冠军、亚太机器人公开赛金牌、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一等奖、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均体现了学校对科技兴教、科技兴国的重视。

图片8.jpg

图片9.jpg

一〇八学校本次科技节的成功召开还得到了长春日章高中、长春市外国语中学、长春市二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八中学等联盟单位的大力支持,这也是对一〇八学校在科技创新、独立思考、实践动手三个方面能力上的肯定。

图片10.jpg

一〇八学校小学部杲子轩、王紫澎、邵星皓、曲涵溪等同学表示:“通过这次科技节,我们学会了团结。我们也知道了科技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

图片11.jpg

一〇八学校中学部刘哲实、杨麓凝、涂东岳、于子凯、于才淇、张淮策范岐玮、陈怡萌、党舜宇等同学表示:“科技是一个国家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说科技要从我们学生来抓起,只有科技强,少年强,国家才会强。这次科技节给我们学生们普及了更多的科技知识,让我们懂得了更多的科技,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来一定会为国家科技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12.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承载着祖国崛起的希望,今日的〇八学子定会以本次科技节为新的起点,发扬积极钻研的科技精神,展现一〇八学校的优良学风;也定会以本次活动为新的征程,秉持传递科技之风、激发创新灵感的科技思想,在科技的蓝天自由翱翔!

图片1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