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哈尔滨市双城区孙镇:尽责职守展风采 抗击“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0-03-14 18:48:4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陆宽 韩同瑞

     公益中国人黑龙江哈尔滨讯 (文/图陆宽 韩同瑞)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哈尔滨市双城区水泉乡党委副书记孙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乡镇干部率先垂范、迎难而上的风采。

大事难事看担当,敢于挺身冲向前。水泉乡下辖7个行政村、22个自然屯,境内出入口较多,日常过往车流量大,又恰逢新春佳节,外地返乡来乡人口多,给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如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地发挥全乡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委副书记,孙镇主动担起动员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通过组织发动、广播号召、个人请战,并借助摸底排查的有利契机,召集100余名党员组建了疫情防控“百人先锋队”,平均每村10—15名,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严阵以待,严格筛查,严密管控,严防死守,为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

全力以赴强督导,坚决守住出入关。为强化对全乡23个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巡查督导,成立了以孙镇为组长的巡查督导组。孙镇带领工作人员每天要跑遍全乡所有的村屯,对各村卡点工作及时给予指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使各项工作顺畅、快速进入轨道。在最初的巡查中,孙镇发现各村卡点工作人员对本村村民上街聚集、出村频繁情况不好意思开口劝阻,他便亲自跟村干部沟通交流,用最平实的语言提高村干部的思想站位;对工作不用心、不用力的干部,他也给予严厉批评教育,推动了卡点工作严谨细致,确保不出现纰漏。      严格筛查促防控,织密疫情防护网。排查精准是确保“内防扩散”的关键。孙镇一头扎进了排查一线,亲自参与逐户逐人地毯式排查。他在常规排查的基础上,坚持分类推进,结合疫情变化,对全乡3328户、9789人进行100%排查的同时,按照国外、武汉、湖北非武汉、其他省等地域类别进行分类筛查,确保了排查数据详实,不留死角。为落实落靠包保措施,对被隔离人员,他安排村、卫生院、派出所进行监管,严格执行“三包一”制度;对疫区来乡的12人采取班子成员、乡干部、派出所干警、医护人员、村干部“五级包保”制度,夯实管控责任,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户一人的疫情防控网络。由于连续奋战,长期超负荷工作,他的身体终究吃不消病倒了,可他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打点针、吃点药然后继续工作,坚守岗位不动摇。

扶贫救弱不落项,组织关怀送温暖。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分管扶贫与民政工作的领导,孙镇一手抓疫情防控督导,一手抓弱势群体关爱。他在第一时间安排乡村干部对全乡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进行精准统计,协调各方力量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安排产业扶贫资金10万余元用于贫困户生产生活,并对特困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从民政救助角度进行精准帮扶。荣华村贫困户王士发,2019年在政策带动下养殖了12头生猪,由于经营不善全部死亡,孙镇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扶贫办主任、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赶到王士发家为其送去2500元,并劝他要振作起来,克服眼前的困难,让王士发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一名乡镇干部,孙镇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将防控疫情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疫情面前为全乡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