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平凡英雄 勇敢逆行

时间:2020-03-11 15:59:0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

    公益中国人讯: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在不同的人看来这个答案不一样,在不同时期答案似乎也不一样。在我看来有一群人一直都是可爱的,他们就是医护人员—白衣天使。

不错,他们现在正奋战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中,正是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健康。许多白衣天使们正在各个医院奔忙。他们正在收治疑似病人,他们正在照片CT扫描,他们正在抽血化验鉴别,他们正在病房床旁护理,他们正在紧急会诊,他们正在ICU抢救重症患者。

当下特殊时期,不光人手紧张,防护物资也特别欠缺。为了避免更多麻烦,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且长达八小时不碰吃喝,目的是要节约防护物资。当他们从重症监护室出来,脱去厚重的防护服,防护镜,脱去口罩。汗水把头发拎成一坨坨了,内衣早就湿了好几遍,鞋子里都是汗水,防护镜把眼眶深深地深深地压出好多痕迹,连同鼻梁上的压痕一起咋看起来像是大熊猫。平时靓丽的护士没有一点往日的风采,整个脸都浮肿,那是被自己的汗水气泡的,看着就叫人心痛。当她们褪去橡胶手套,看到一双双邹巴巴的手,那双手曾是妈妈眼里最美的手,是爱人眼中最柔软的手,是孩子眼里最温暖的手,可是今天它变了样子,没有了生气。 但是你不觉得这是最勇敢、最美丽、最有力的手吗?正是这一双双手在挽救生命,在与死神搏斗,在与病毒抗争,在保护着万万千千的你我吗?

在大多数中国人眼里,一头乌黑的长发是多么的靓丽,可是为了防护更加彻底穿戴更加方便,这些抗击病毒的女医护人员忍痛剪掉长发。她们可不能长发飘飘了,但是齐耳的短发不愈发显得精神吗?她们不是可爱的很吗?

还有一群人,在听到与病毒战斗的号角声后,正在各个地方集结,他们要逆行武汉,逆行到最危险的地方,他们就要伸出援手!他们简单收拾行囊,整装待发,他们向着中国的中心地集结,他们就要马上投入战斗。他们离别他们的父母,他们离开自己的妻儿,他们没有时间考虑得失,他们有可能回不来了,但是他们义无反顾。难道他们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有那么一对夫妻都在医院工作,年轻的丈夫接到召令,他就要成为逆行者了。可是谁没有爱人啊?在离别的那一刻,所有的担心,所有的怜爱,都只能化作一颗颗眼泪。

还有湘雅附二医院的那么一对父子,爸爸将要逆行,在临行前收到还在求医读书的孩子的一封信,信上说:“爸爸,知道您要前去武汉,这令我前所未有的紧张,但是您之前也问过我,不久的将来你也成了医生,你愿意做一个逆行者吗?我想,我会的,您不是正教着我吗?!.......拥抱一下吧,胜过千言万语,拥抱一下吧,感谢您这生动的一课”。我想这一对父子也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在想我和我的儿子能否这么庄重这么感人这么有力量一次。这一对父子难道不可爱吗?

长时间的劳累他们真的很累,在战斗的间隙他们来不及更换衣服,他们就着工作的桌椅睡着了。这个时候我多想变成一朵朵浪花,好把他们轻轻地轻轻地摇一摇,好让他们好好地好好地睡上一觉。

其实他们一直都是可爱的人,他们救死护伤,国家有难,他们应召出征!难道他们不值得我们尊敬吗?!他们不就是最可爱的人吗?

你可能还不太相信,那么只要你上网走一走看一看,铺天盖地的新闻里好多好多都是这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虽然疲惫,但是仍旧精神饱满。战斗中的人大约眼神里都是火,这把火要烧向病毒,直到一个不留!这样的一群战士难道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此文献给奋战中的白衣天使们,向你们致敬!(作者:杜正勇 车能雨)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平凡英雄 勇敢逆行https://mp.weixin.qq.com/s/h6NLAwTexFg8jHrb73MnEQ

原文来源:机器的医生 介入科车教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