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心系菜农送服务 保障市民“菜篮子”

时间:2020-03-10 18:08: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朝峰

      公益中国人讯:“供电稳定,灌溉及时,我们的蔬菜提前上市了,这不,我们的头茬西红柿刚一成熟,就被市区客商订购一空,第二茬预计下周又可以成熟了,谢谢你们供电公司啊!”3月8日,在黄骅市官庄乡小胡庄村的联众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人们一边忙着浇水灌溉,一边准备着春耕种植工作。大棚负责人郑福军指着温室大棚内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秧苗上挂满的即将成熟的西红柿笑着对前来了解用电需求的供电员工说。

位于黄骅市西北部的官庄乡以现代化农业大棚蔬菜种植为特色产业,建有蔬菜大棚168个,占地面积约400亩。近年来,随着设施农业生产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合作社+农户+基地”经营模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农户盐碱地上盖起了大棚,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

随着复工复产行业范围的逐步扩大,官庄乡大棚种植户选择将蔬菜销往市区各大型商场超市,保障了全市果蔬市场正常供应。对此,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当地乡政府和农业部门,采取“上门服务、跟踪服务、预约服务、应急服务”等服务形式,全面做好蔬菜大棚供电保障工作,守好全市人民的“菜篮子”。

“新建的智能化蔬菜大棚各项自动化设施都需要用到电,尤其是育苗取暖期间,每个温室大棚每天最大用电负荷能达到120千瓦。”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姜国华、胡玉强在联众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大棚蔬菜种植生产用电情况时,负责人郑福军指着棚内的用电设备说道。“温控设备对秧苗存活率和生长期的影响非常大,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是成功渡过育苗期的关键。”

春耕春灌期间,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定期上门,全面检查蔬菜大棚用电设施运转情况,及时处理用电安全隐患缺陷。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指导菜农抗疫期间足不出户办理新装、增容或变更用电业务,确保购电方便、用电及时。针对大棚种植用电特点,现场指导种植户棚内合理布线,讲解日常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用电抢修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难题,保证大棚蔬菜种植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充足的电力保障让大棚种植更加游刃有余,后期我计划征地280亩,完成进一步扩建。”郑福军充满信心地介绍着。“大棚建到哪里,供电线路就架到哪里,我们一定做好蔬菜大棚用电的坚强后盾!”姜国华坚定地说道。(王朝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