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推行员工共享 安徽商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13:48:58  来源:中华时报  作者:记者 吕光虎 贾国胜 通讯员 王亚中 马乾伦

金塘是螺杆之乡,徽商在此创办的螺杆企业大大小小有50家。由于受到疫情影响,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已复工的徽商企业用工紧缺。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立足实际,在会员企业内部推行员工共享措施,助力徽商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818.jpg

安徽籍的夏浩是舟山市精耐合金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眼见着企业复产了,但是还有很多安徽籍员工没回来,特别着急。“我订单很多,人手不够,还有30%没有到岗,主要缺的一个是钳工,一个车工。”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824.jpg

知道了夏总的困难,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马上联系其他徽商企业,调剂2名员工到他公司帮忙。

“及时雨!帮了大忙了。”夏总说,共享员工这一举措比较实用,各个兄弟企业的员工相互帮助,在这个非常时期相互帮衬,提高了用工效率。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851.jpg

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会长陈军说,徽商是以血缘和地缘为纽带结成的商帮团体,讲究商业道德,提倡以诚待人,以信接物,义利兼顾。“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这种固有的家乡观念,形成了徽商以众帮众、相互提携的传统,使徽商彼此之间有着很强烈的患难与共意识。商会作为一个平台,发挥乡情优势,在会员企业内部推行“员工共享”的理念,大家都容易接受。

“共享员工的合作也是我们应对疫情进行积极自救的一个措施。”舟山市安徽商会金塘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安说,大家可以通过商会,相互帮助,为共享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福利待遇,使商会、企业、员工达到共赢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843.jpg

安徽籍的螺杆熟练工李彬是舟山市金塘欧琳机械有限公司员工,他在螺杆企业已经干了15年,这几天自己公司活不多,一直在给其他几家徽商企业帮忙“共享”。“这样很好,既帮助了老乡,自己收入也多了,我当共享员工,感觉自己就是‘香饽饽’,有成就感!”(记者 吕光虎 贾国胜 通讯员 王亚中 马乾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