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哈尔滨市公安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2020-02-04 13:53: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韩同瑞 韩旸 陶宜伟
公益中国人黑龙江哈尔滨讯(韩同瑞 韩旸 通讯员 陶宜伟)日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带领全局2万名党员民警、辅警立即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卫健等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市公安局党委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顶层安排部署。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1月22日,哈尔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亚洲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省市委和省厅党委系列会议精神,将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要求全警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连续作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上级交办的疫情防控任务。

随后,刘亚洲副市长连续多天召开疫情防控调度推进会,作出了“五项落实,五项到位”具体部署,并先后深入治安卡点、防控专班检查指导。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深入全市九区九县市公安机关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该局党委通过“学习强国”等途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行动,提升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觉悟,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市公安局党委启动战时党建模式,突出政治组织保证。哈尔滨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挺身而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坚决打赢同新型冠状病毒斗争这场硬仗。

该局启动战时党建宣传工作,依托“黑龙江冰城公安党建”微信号、“党建快报”、“党建主体责任群”的途径,大力报道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动态,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党员民警的感人事迹,讲好冰城警察抗击疫情故事,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为充分体现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民警的关怀,在市委组织部领导支持下,市局落实专项党费50万元,对一线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引导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该市公安局党委创新党建载体活动,激励奋进斗志。该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贯彻市局战时党建工作部署,创新战时党建工作形式,开展丰富的党建载体活动,已成立战时临时党支部102个,组建疫情防控党建突击队72个,组织建设先锋岗238个,市局机关117名民警辅警一线申请入党。各级党组织通过一线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战时授旗等多种形式,团结带领广大党员配合相关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禁毒支队成立疫情防控战时党员突击队,当天即会同南岗大队侦破一起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人员7名,缴获冰毒500克。交警支队党委为在岗执勤的党员送去蛋糕,为南岗大队梁东胜和香坊大队刘伟武过“政治生日”,激励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松北分局在大耿家检查站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道外区东莱街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战时重温入党誓词,发扬东莱精神,弘扬东莱传统,警民同心,抗击疫情。阿城区局领导为入城卡点等19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授党旗,把战斗堡垒驻在防控疫情最前沿。

该市公安局党委挺起党员使命担当,尽显忠诚本色。疫情面前,警察不退;防控疫情,党员先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局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奉献,铁骨铮铮、逆风前行。“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已成为全局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誓言。在鲜红党旗指引下,在市局党委领导下,市局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分、县(市)局党员主动请战,忠诚履职,24小时奋战在信息综合和后勤保障的岗位,坚守出入城卡点的最前沿、走访在重点人群出现的街区、排查在治安场所的一线、巡逻在重点部位街面、履职在打击刑事犯罪、扒窃拎包和哄抬物价犯罪的战场,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

交警太平大队身患肺癌老民警屈永军主动请战上一线,坚决守好入城关口;南岗分局民警姚瑶继承父亲遗志,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退票返岗,服务人民群众;巡特警百名党员先锋队不畏风险护送乘机来哈的敏感人员,配合隔离看护;监管支队百名党员突击队全部进入监区封闭管理,卫生所20名党员全部提交了《请战书》进入监区守护安全;食药环党员先锋队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查封关停违规经营药店8家;“虽隔黑龙江,胜似自家屋。武汉已封城,却有哈尔滨”,道里民警的真诚守护,获得了11名被隔离在哈市的武汉旅客点赞;刑侦战线民警在打击刑事犯罪的同志,积极承担起疫情防控综合数据排查统计工作;还有携手并肩战斗一线的松北分局警务保障室主任高峰、巡特警支队民警郑文龙等60多对共同抗疫“双警家庭”、“警医家庭”,丈夫冲锋在前,妻子请战武汉等等。他们纷纷表示以能参加这场战斗为荣,他们的事迹激励着全局民警以榜样为镜,在危难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该局强化党建引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旗增辉添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