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错袜日,一个穿错袜子就能参与的全民公益活动

时间:2020-01-07 09:21:12  来源:  作者:

  穿错袜子,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2019年12月末,错袜日公益倡导活动落下尾声。错袜日(Different Socks Day)公益活动是由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WABC)发起,在每年12月23日,倡导公众通过“穿两只不一样的袜子”这样的行为,表达对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征等精智障碍人群及其家庭的包容与接纳。

  

 

  WABC联合微公益作为首席社会化公益传播平台和公募合作伙伴中华儿慈会,共同倡导错袜日公益活动。在微博上延续主话题#错袜日,勇敢不一样#,发起错袜挑战#倒过来看世界#,呼吁大家尝试换个角度,包容不一样的TA,表达对特殊群体的同理和关怀。线上话题累计获得3000多万阅读量,6万多互动量。

  众多名人一同参与错袜挑战,包括:包贝尔、杨文昊、黄景行、董劭辉、黄升、辰亦儒、徐浩、卢一、阿兰·达瓦卓玛、黄俊鹏、邱勝翊、贡米、克拉拉、林隆璇、于慕一、常鹤凡、薇拉贝儿、白一弘、罗杰、朱圣祎、贾征宇、王路晴、王铮、盛英豪、依灵、沈浩晨、4AM战队、游天翼、葛兆恩、相杨、俊平大魔王等超过30位明星和KOL,为包容差异、接纳不同发声。越来越多的公众也都纷纷穿上错袜,参加错袜挑战,选择做一个有态度的自己。通过“穿错袜”这一行为,公众主动关注并了解精智障碍人士,逐渐消除误解与歧视,共同创造一个多元、融合、友善的社会环境。

  

 

  WABC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伙伴机构们也积极响应了“错袜日”的号召,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南京、厦门、镇江、长春、新禾等城市的项目伙伴机构在错袜日期间开展了各种丰富有趣的错袜日主题课程和错袜日活动,学员和志愿者们一起穿着错袜,涂鸦制作错袜卡片并展示出来。

  

 

  今年,WABC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一同支持倡导错袜日活动。

  哈啰出行作为错袜日联合倡议伙伴,积极响应错袜日倡导理念,联合米菲推出儿童错位袜,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创意品牌AlmondRocks推出公益联名款错袜,设计灵感来源于WABC脑瘫艺术家小龙的《眼睛》系列作品,错袜礼盒售出的部分金额也将用于支持特殊群体社会融合公益事业;科颜氏将WABC红蓝款错袜和错袜日明信片悄悄放入科颜氏圣诞惊喜礼盒里,将错袜的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错袜日也走进了公益市集,在上海陆家嘴中心绿地举办的陆家嘴金融城公益市集和阳光天地艺术教育联盟的公益市集里,都有售卖错袜礼盒及其他艺术衍生品,向中外友人及小朋友们传递错袜日的理念;深圳皇庭V酒店、深圳希尔顿酒店、深圳辉盛阁酒店通过在其客房内播放错袜日活动的宣传视频,以及在酒店公共区域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错袜日海报,积极动员员工并引导住客们参与,支持错袜日公益活动。

  

 

  今年的“错袜日”以“勇敢不一样”为主题,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和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号召深圳全市700余所中小学12月23日起在校内开展各类“错袜”主题趣味活动,并以此作为青少年融合教育第一课,倡导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精智障碍特殊人群,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群体的包容心与同理心。

  

 

  12月30日上午, “错袜日”公益倡导校园行闭幕活动在深圳市天健小学顺利举办。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及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代表石淳老师、WABC艺途基金会创始人苗世明、天健小学胡爱民校长等嘉宾出席活动。石淳老师表扬了天健小学少先队员们敢于接受挑战,勇于彰显个性和体现接纳理念的行动,也对全体队员们提出了新的期望,要相信这个世界上因为有不同的人,所以才缤纷多彩,我们今天所有的思想和行动都是建设美好生活的基础,有爱的人建设有爱的国家,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才是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外,深圳市联邦学校、汇文学校、智民实验学校及梅园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们也积极响应错袜日活动,组织“错袜”跑、“错袜”游戏、创意“错袜”照等活动,呼吁学生们关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

  一起穿错袜,勇敢不一样!让“穿错袜”成为一种表达包容的趣味方式,成为一种接纳不同的坚定态度,成为一种推广融合理念的人人可参与的全民公益行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