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为中国儿童健康护航 新西兰 「Share a grin 」公益项目首次落地中国

时间:2019-12-02 14:32:21  来源:  作者:

  [新西兰天维网11月27日消息]11月26日,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中社健康中国基金联合发起,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支持,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安佳品牌、新西兰Grin专业口腔护理品牌、新西兰Pic’s花生酱品牌等新西兰品牌共同参与,天维网作为新西兰独家华语媒体支持的‘Share a grin中国’“爱·责任·分享”大型儿童健康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新西兰中心成功举行。

  中社健康中国基金会长吴宇、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ew Zealand Trade and Enterprise)商务参赞邓穗华(Richard Dunsheath)等莅临启动仪式现场并发表致辞。新西兰Grin专业天然护理品牌联合创始人高文红,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吴荷生,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市场部总经理葛丽丹、新西兰Grin专业天然口腔护理品牌中国区负责人刘藜鹏、新西兰Pic’s花生酱品牌中国区负责人Catherine Wang, 新西兰Pic’s花生酱品牌中国区运营总监毛金鹏等企业代表,中新两国健康领域、教育领域、育儿领域、环保领域等众多行业领袖及业内专家齐聚会场,共同助力‘Share a grin中国’公益项目成功启动。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领事邓穗华(Richard Dunsheath)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Share a grin’今年能够落地中国,希望新西兰与中国携手关爱中国儿童健康发展,共同普及科学健康的儿童口腔护理知识和理念,惠及更多中国家庭,为打造‘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Share a grin ’是2018年在新西兰全境发起的大型儿童健康公益活动,旨在关爱儿童健康,帮助其从小培养正确的健康意识与习惯。此次以“爱·责任·分享”为主题的‘Share a grin中国’大型儿童健康公益项目,则是新西兰企业在中国的首次联合发声,并通过携手中国公益机构,将‘Share a grin ’的计划与理念带到中国。

  据现场介绍,‘Share a grin 中国’大型儿童健康公益项目将从营养健康、口腔健康、健康教育、环保可持续生活方式等不同维度,通过线上线下健康知识教育、校园讲座、爱心义卖、免费捐赠等多种形式,传播和普及科学正确的儿童健康知识与理念,帮助广大中小学实现健全儿童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提高健康教育服务能力。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领事邓穗华(Richard Dunsheath)为‘Share a grin中国’公益环保大使、全国优秀学生代表王一辰颁奖

  改善中国儿童健康状况任重道远

  虽然对于21世纪绝大多数中国儿童来说,饥饿和传染病不再是威胁健康的最主要问题,但中国儿童的整体健康状况依然不容乐观。根据《上海市儿童健康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国儿童依然面临健康教育体系尚不健全、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方式尚待普及等问题,亟需以健康教育为根本,推进社会参与、家庭主导的儿童健康教育体系完善,将校园健康教育、家庭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意识培养与健康行为方式养成,共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也指出,要把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从健康教育入手,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发动儿童青少年和家长的自主健康行动。

 

  ‘Share a grin 中国’公益项目正是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核心,围绕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等原则,旨在通过一系列健康知识科普行动、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化理念等方式,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健康理念切实落实到家庭与校园,呼吁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爱和培养儿童科学的健康意识,帮助儿童从小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实现儿童健康主体责任意识、健康素养和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为中国儿童健康护航 新西兰企业在行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也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没有儿童健康就没有全民健康,儿童健康状况的持续改善,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Share a grin ’的理念最早由grin在新西兰主导发起。Grin中国区负责人刘藜鹏在现场讲话中说,作为新西兰唯一专注于口腔护理产品研发的企业,grin多年来一直坚持“教育先行”的理念,深入社区开展口腔健康教育和公益行动,并通过发挥企业在专业领域的创新优势,承担企业社会公民责任,唤起社会大众对于口腔健康、尤其是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视和保护,帮助儿童与家庭改善口腔健康状况。

  未来,grin还将继续深耕口腔健康领域公益实践,为改善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而不懈努力。Grin计划在接下来半年内,携手中新两地口腔健康专家走入北京、上海等地中小学校园,通过开展系列健康教育课外宣传、教育和实践等活动,向在校学生传播口腔健康理念和知识,帮助儿童掌握正确的口腔护理知识、培养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此外,grin还会在一年内募集超过10万支可降解型环保牙刷,帮助更多儿童培养科学护牙习惯,助力改善中国儿童口腔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