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有来有往 亲戚越走越亲

时间:2019-10-31 13:23:0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吾兰·巴合提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吾兰·巴合提) “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来到乌鲁木齐,第一次见到很多没见过的东西,我真的增长了很多见识,脱贫更有信心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次开阔眼界的机会。”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前进村村民阿不来提·吐尼亚孜激动地说。

10月21日至10月25日,受结亲单位大唐新疆发电公司的邀请,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前进村13名村民代表赴乌鲁木齐参观学习培训交流,走出乡村到大城市走亲戚。

“以前都是亲戚到我们家里来,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我们特别希望有机会去城市看看亲戚,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赴乌市走亲戚的村民兴奋的说着。10月21日,恰格拉克乡前进村13位村民带上核桃、红枣、苹果等送给亲戚的礼物,踏上了从阿克苏开往乌鲁木齐的列车。他们中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8岁,绝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来乌鲁木齐,第一次出远门旅行,激动、好奇和幸福写在脸上。

这次走亲戚,村民们不但坐上了火车,还和亲戚们一起举办了联谊活动,参观了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本部、红山公园、国际大巴扎、大唐呼图壁热电厂、大唐托克逊风电厂。数天顺利的参观行程,村民们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仅了解了各类电厂发电的整个过程,也体验到大唐新疆公司建设者们初期的千辛万苦,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各项成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他们既好奇又兴奋,丝毫不感疲惫,在车厢里唱起了欢快的歌曲,还掏出随身携带的手机,详细记录着每一处的参观内容和感受。

参观过程中,厂房里面的一切都让村民代表感到新奇,每当讲解一个参观点,他们都会认真聆听,不时的向陪同人员请教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以获取更多的细节。村民代表图热罕·托合提说:“百闻不如一见,之前在村里听驻村工作队说过电的生产过程,今天很荣幸能够来到火力发电厂亲眼所见。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我切身感受到家乡与外界的差距,感谢大唐让我们有机会到北疆参观,我们回去以后要当好宣传员,给其他村民宣传自己的所见所闻,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努力把我们的家乡建的越来越好。”

此次远赴乌鲁木齐等地参观学习,增长了村民见识,增强了脱贫信心,大大激发了村民依靠政策、依靠科技、依靠勤劳走上致富道路的积极性,更进一步拉近了大唐人与前进村村民的之间的距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争取就业机会、落实扶贫扶智扶志、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