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在定州举行

时间:2019-10-24 15:32: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豪杰

  公益中国人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学雷锋活动,围绕定州市委、市政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大局,通过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志愿服务分队平台,把定州市爱心志愿人士的力量团结起来,整合资源,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促进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跨越式发展。10月22日定州市“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成立仪式在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训楼4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QQ截图20191024153406.jpg

  此次活动由定州市总工会、中共定州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定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定州市爱心义工协会承办,定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协办。

  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改革先锋、“当代雷锋”郭明义,河北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处长张丽娜,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梁志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晓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团市委、妇联、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及党员、道德模范、定州好人代表,各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市职教中心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QQ截图20191024153419.jpg

  本次专题报告的嘉宾是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候补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他从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在全社会广泛掀起“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热潮,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获“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12月,郭明义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QQ截图2019102415343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晓致欢迎词:郭明义同志作为新时代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对党的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志愿服务事业的巨大热情,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我市一大批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志愿者,自发地行动起来、凝结起来,全身心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截至目前,全市成立志愿服务组织700多支,注册志愿者17万余名,其中,机关党员志愿者注册率100%,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郭明义同志亲自为我市志愿服务分队进行授旗,既是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也是对我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要以今天的授旗仪式为起点,努力争做郭明义式的志愿者,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为奋斗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截图20191024153444.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平均成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4日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

QQ截图20191024153456.jpg

  随后,郭明义宣布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成立,并向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刘豪杰授队旗。

QQ截图20191024153511.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市志愿服务分队队长刘豪杰宣读《“跟着郭明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QQ截图20191024153524.jpg

  授旗仪式结束后,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郭明义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信仰、信念和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个人、集体,大到政党、国家,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郭明义通过讲述革命前辈们的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存在的意义是为人民服务”,并用激昂的歌声传达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引来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一首首熟悉的革命歌曲讲诉了他对信仰、信念和信心的理解,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郭明义对定州市广大志愿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二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四是要坚持学习传承雷锋精神,锤炼高尚的品格。郭明义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雷锋学习,向一切先进模范人物学习,积极向上向善,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

QQ截图20191024153537.jpg

  报告会上,郭明义还与广大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他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汇聚中国力量。共产党员应该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应该把服务百姓作为神圣职责,把百姓放在心里,让他们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报告会期间,郭明义还与在场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并向交流提问的志愿者代表赠送了自传作品《幸福就这么简单》。当有学生问到是什么力量支持他在公益道路上一直走下来时,郭明义说:“我在从事公益事业的过程中也曾有过迷茫,每当这时我都会想,共产党员不当‘傻子’,难道让老百姓当‘傻子’吗?”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就是要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并向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做一个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努力学习工作、报效祖国、奉献社会。郭明义数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强烈震撼并深深感动了每一名在场观众,会场上的掌声经久不息。通过本次报告会,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雷锋精神并不是曲高和寡,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拥有一颗甘于奉献的心,那么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QQ截图20191024153548.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平均成表示:郭明义的报告可以用“激情”、“接地气”两个词来形容,给我市广大志愿者上了生动一课。我们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工作,结合高标准建设定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积极引进和培树一批跨地域、高品质、专业化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引进和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定州志愿服务分队这一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把我市爱心志愿人士的力量团结起来、激发出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全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跨越式发展。

  活动结束后,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居野与郭明义进行了座谈交流。(刘豪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