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五旬儿媳尽孝心 百岁老兵享福寿

时间:2019-10-11 14:54:0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朱能娟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朱能娟) “老人家,您身体好吗?”“好得很!我能活到这把年纪,全靠儿子儿媳细心照顾”近日,在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新陶村三庄村民组一间明亮楼房里,今年100岁的复员老兵柏华庆一边喝着儿媳送到手里的绿茶,一边与前来走访慰问复员老兵县老龄委领导聊天。

柏华庆1919年6月出生于干汊河镇新陶村(原迎新村),1949年4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12军34师入伍参军,曾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役,历任战士和话务班班长,1952年在抗美援朝战役中荣立三等功,于1952年3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他接受组织安排,于1954年从抗美援朝前线复员回乡,曾在六安市建筑工程队工作,1962年又被安排到霍山县开展下乡支农工作,于1968年回到舒城县干汊河镇迎新村(现新陶村)三庄村民组家乡务农。他回乡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复员老兵,始终从严要求自己,不计功名,积极参加生产劳动,支持家乡党委、政府和村组工作,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晚年的柏华庆,随着老伴去世,三个女儿出嫁,逐渐年老体弱的他和儿子儿媳及孙女在一起生活。由于他年老体弱需要亲人照顾,他儿子柏家乐外出打工养家糊口,儿媳潘能娟留守家中照顾老人起居生活。现年53岁的潘能娟在照顾老人身上倾注了更多的心力,她做到一日三餐、端茶递水到老人床边,遇到天气转凉转冷,及时为老人添衣加被,为保持老人清洁卫生, 她给老人勤换衣服、鞋袜、被褥,她还想方设法给老人增加营养,经常给老人购买鸡蛋、红枣、枸杞、奶粉、苹果等营养品,并经常变换口味,让老人吃得满意。她考虑到老人肠胃消化弱,就经常给老人做稀饭或面条、炖肉汤吃。

如今,当人们走进老人卧室里,都闻不到一点异味,老人头脑清醒,不时向前来慰问的领导行军礼。百岁复员老兵忠于国家,五旬儿子儿媳孝顺老父,在干汊河镇新陶村有这样一个忠孝之家,当地群众一致称赞:十分难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