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筑梦牵手 快乐同行”爱心结对启动仪式在武警临沂支队礼堂举行

时间:2019-03-01 16:06:01  来源:慈善公益报  作者:艾捷 孟庆霄

  军人,是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军营,是一个庄严而又神圣的地方。为引导孤贫儿童健康成长,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感受军营文化的浓厚氛围,激发孩子们的励志精神和爱国情怀,2月19日,由山东临沂市关工委联合武警临沂支队举办的“筑梦牵手,快乐同行”爱心结对启动仪式在武警临沂支队礼堂举行。

  活动仪式由武警临沂支队王关林支队长主持,山东省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市人大常委、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连正,市关工委副主任姜新胜,武警临沂支队政治委员王荣茂,市人大常委、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团团长徐军,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玉忠,支队官兵,志愿者及受助孩子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临沂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武警临沂支队作为驻守红色热土的人民军队,一直把驻地当故乡,把人民当亲人,对维护驻地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说,爱心结对活动是市关工委联合武警临沂支队帮扶临沂市孤贫儿童所做的一件好事、实事,是武警临沂支队关爱驻地乡亲的又一实践,将有利于受助孩子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官兵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驻地乡亲的爱心举动令人感动,为社会各界带了好头,树立了典范,传递了正能量,应当大力宣扬,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帮助孤贫儿童的良好氛围。

  “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既要扶贫也要扶志,更要扶心、扶技,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成长为栋梁之材。” 武警临沂支队政委王荣茂介绍,“筑梦牵手、快乐同行”爱心结对活动的目的就是尽官兵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最需要的孩子们筑起梦想,同他们共享军人荣光,让他们的生活充满明媚阳光。

  启动仪式后武警临沂支队邀请这些孩子和志愿者来到军营。首先,支队官兵向孩子们展示了军事技能等日常训练科目,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支队史馆和警勤生活、训练、学习场所,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等慰问品。通过活动,武警临沂支队官兵与100名孤贫儿童成功结对,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力他们实现大学梦,孩子们从此有了“兵爸爸”。在参观军营过程中,看到军营的种种场景孩子们都显得十分激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军营文化,也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别有“军味”的元宵节。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今后武警临沂支队还将通过定期组织“军营开放日”“国防教育日”“家庭学校走访问慰”等活动,使官兵们与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健康茁壮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个孩子都渴望能够拥有良好的教育机会和追求梦想的机会。身在贫困地区的孩子,受限于家庭条件,并没有机会接受好的教育,而关爱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我们社会大家庭每个成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相信在军地“爱心结对”活动中,一定能够结出硕果彰显出沂蒙精神高地促使红色基因血脉代代相传。

3.jpg

  图为孩子们在学习党史、军史。

2.jpg

  图为武警官兵向孩子们赠送书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