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河北沙河市中高村: 孝老爱亲饺子宴 老人儿女齐称赞

时间:2018-11-06 15:33: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姚歌

  公益中国人讯 (元振国 姚歌)11月2日上午,刚过完庙会不久的河北省沙河市中高村,突然又热闹了起来。原来,村民们期盼已久的一场孝老爱亲孝道大餐活动就要开始了。

11.jpg

  很久以前,中高村党总支书记路文生就跟志愿者协会领导沟通过,沙河市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开展的孝道大餐公益活动百姓喜欢,深得人心,尤其是老年人都认为那是他们不可多得的一个老年群众大聚会,因为那不光是吃顿“饺子宴”,还有很多传统孝道文化的内容在里面。

12.jpg

  就在前一天,路书记就和新任村党支部书记路勤学就带领着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前去村里安排活动事宜。经过再三斟酌活动地点后,把孝道大餐公益活动的地点选在了宽敞明亮、干净卫生的村委会办公大院里。并把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中高村籍热心人路世斌叫过来,一起商量活动安排事宜。路世斌说:“放心吧,我早把咱村会包饺子的能手们和热心参加孝道大餐活动的街坊邻居们找好了。估计至少有30多人,至于活动需要的清理场地,租借桌椅板凳、锅碗瓢盆、支锅安灶等杂活儿都已经开始忙活了。”

13.jpg

  从前天下午,村民们就开始买菜,摘菜,购买油盐酱醋,鸡蛋,调料等物品。他们摘菜的摘菜,洗菜的洗菜,支锅的支锅,打扫卫生的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他们怕两口锅用不过来,还特意多支了另外两个大小锅烧水。

14.jpg

  本村籍医生路聚更和爱人一大早就把中医院的医生们请了过来,给全村老人免费开展义诊。沙河市明华医院的义诊医疗队是沙河市孝道大餐公益活动的铁杆合作伙伴,近年来,他们跟随沙河市志愿者协会一起开展孝道大餐公益活动,也已经走遍了沙河的50多个村落。

  册井爱心之家义务理发组在“沙河好人”、“邢台好人”、河北好人赵喜英的带领下,组成了义务理发小组,20多年来,从山区到丘陵,从丘陵到平原,从集市到乡村,挨村挨户,上门为那些行走不便,长期卧病在床的老年群众开展义务理发。受到了成千上万的老年群众的赞扬。

15.jpg

  永年区著名传统文化讲师崔彩英老师担任主持人,她那亲和感人、平易近人、诙谐幽默的主持风格,不仅让在场的老年群众和陪护子女学到了很多孝道文化,也用现实生活中丰富多彩的事例讲述了孝文化的实践意义。她用更多的孝文化理念和生活中大量的事实告诉人们:百善孝为先,美好生活和福禄寿喜一切都源自尽孝,一个孝子全家安,孝能感动地和天!

16.jpg

  老人们都为崔老师的孝文化讲演高兴地鼓掌, 认真聆听 规模庞大,磁场极盛的露天孝道文化讲演活动。 崔老师的主持,通过一个小游戏,告诉大家一个人的力量和一群人的力量差别。孝道小品《婆媳四代》惟妙惟肖的舞台艺术,再现了孝文化的魅力,说明了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 诸事不顺全因孝 孝能感动地和天 为人能把祖先孝 这孝能使子孙贤。孝道小品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满脸的笑容,满场的掌声,这就是中高村父老乡亲们对孝道文化的理解,对弘扬传统文化的感悟,对正能量的感受!

17.jpg

  手语舞《感恩的心》,用感人肺腑的演唱和手语,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恩与支持! 最为感人,震撼人心的孝亲洗脚活动上场了,在崔老师的孝道文化讲演的感召下,原本准备了10对老人和儿女上台开展孝亲洗脚的活动,老人和孩子们一下子自发上台了16对。有的弟兄三人为父亲洗脚,有的两个女儿为母亲洗脚,更多的是很多孝顺儿女为自己的公爹和婆母娘洗脚。在众人近乎惊讶声中,中高村的孝子贤孙和孝顺儿媳把孝亲洗脚活动推向了高潮,展示了他们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之情。

18.jpg

  父母茹苦含辛,历经无数个春秋冬夏,无数个饥寒交迫,无数个风雨雪霜,把孩子们一把屎一把尿地辛勤地养育大,他们的养育之恩比山高,比海深,如今他们都已年过六旬,白发苍苍,做儿女的怎么能不尽孝么!所以,孝道大餐不仅仅是让老人们去吃一顿饺子宴,更重要的是,要让子女陪护着父母去,让子女明白尽孝的道理,然后去做,去力行!——这就是主办方举办孝老爱亲孝道大餐公益活动的初衷和用心。 人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常言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我们的父母还健在,不但要多尽孝,还要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还要孝父母之志。 为人须当孝父母,孝顺父母如敬天。 行善为人心之本,人生一切荣华富贵和福报皆来自于善行,要懂得行善积德,要懂得施舍,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舍不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