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老温的公益人生路

时间:2018-10-26 14:27:1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长途公交售票员、卖面条、裁缝、摊贩、理发,老温就是这样一个社会熔炉里的小人物,却有着和常人不一样的人生。

  温德军的行善之路开始的很早,大概在他16岁的时候就救起了两名落水儿童,这之后,温德军就开始了自己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行善生涯。 温德军说要做一辈子的好事儿,不光自己一个人做好事儿,更重要的是他想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公益活动。

11.jpg

  河北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是温德军牵头成立的一个公益组织。这个组织的成员年龄跨度和职业差别都非常大,但因为对公益的热爱,在温德军的引领下,走到了一起。

12.jpg

  当一个人走过了年轻气盛,岁月会沉淀出更多的东西,人格的成熟稳重,让温德军不再像年轻时那样在乎名誉,对待外界的评价也越发淡泊。他已经从公益活动的第一线退了下来,不再追求所谓的主角光环,而是主要负责公益组织与政府机构之间的沟通和简单的服务安排。把更多接受赞誉认可的机会让给其他人。 自16岁起开始行善事,做好人,用他的话说就是,一旦开始了,就根本停不下来,也从未想过要停下来。不知不觉,大半辈子都奉献给了自己的公益事业。

13.jpg

  在谈及家人对自己工作的态度时,温德军从自己的父母谈到子女,言语间透露着一个善者背后的强大后盾,让我们对这个家庭肃然起敬。 在东沟村的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中,温德军很多时候都在默默地注视自己领头的公益组织和那些受到帮助的人们,眼中涌动的,是50余年来的坚持和收获。

  在谈到自己接受的荣誉时,温德军含笑一一细数,而且会把报纸中关于自己的消息,剪裁妥当,从一厚沓的报纸中找到报道自己的某件事情,那些泛黄的老报纸他都小心翼翼的保留着。温德军对自己的荣誉很

珍惜,这是社会对他坚持的肯定,这或许也是他干劲十足的动力!当善良能够得到肯定一定让人更欣慰吧!

14.jpg

  昔日孔子的弟子做好事不求利被孔子大骂,正所谓受人可以劝德,而谦让则会止善。社会机制中是需要让好人得到回报的,只有这样,社会的风气才能不断向好,毕竟不能永远让好人行善又吃亏。

  诗经·大雅中有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的确,能够像温德军这样善始善终的难能可贵,一辈子做好事儿的温德军也是给更多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让标杆的力量鼓舞更多的人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