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提高儿童安全自护能力 “远离烫烫小怪兽” 预防烧烫伤小小宣导员培训走进泉南社区

时间:2023-08-08 23:40:45  来源:  作者: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与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共同策划的“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暑期线下科普”活动,旨在提升社区儿童家庭预防烧烫伤安全意识,提高儿童志愿者防烫伤宣导能力,将预防烧烫伤知识带给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微信图片_20230808222042.jpg

02.jpg 

  暑期儿童烧烫伤的高发期,为了守护儿童安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爱的守护,在邢台市团委的支持下,邢台市博爱社工中心“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暑期科普活动走进了泉南社区。

04.jpg 

05.jpg

06.jpg 

  参加学习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还有志愿者们一起认真观看视频和阅读预防知识、让孩子们识别和远离家中容易烧伤烫伤的危险物品。

07.jpg

08.jpg 

09.jpg

  牢记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并现场演示感温贴上的图案小怪兽贴到热水杯上变成红色的过程,这个时候水杯是危险的触碰到就容易烫伤自己,只能等到冷却后,图案上小怪兽恢复场黑色才可以触碰,生动又有趣的演示让小朋友很容易掌握重点和知识要点。

10.jpg 

11.jpg

  为了后期更好的宣导,现场小朋友分成五组,每组5名成员,都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和口号。培训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小朋友根据每组领取的宣传任务到社区、商超去宣传学到的防烫知识。

12.jpg

090.jpg

  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儿童安全自护能力让更多的孩子远离烧烫伤,人人都来做防烧烫伤宣传员。让这世界少一个再少一个烧烫伤的孩子。

 责任编辑 胡献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