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大树云集团“微笑云朵”公益行动点燃关爱与希望

时间:2023-07-05 19:14: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女孩们,大方的笑吧!只要在有"云"的地方,阳光总会洒满你们的脸庞。

然而,当谈及月经和卫生巾时,这些女孩们往往会感到害羞,脸上挂着一抹不太自然的微笑。有时,她们因为条件不足和缺乏生理健康知识,在月经期间减少卫生巾的更换频率,甚至用其他廉价的替代品来应对。这正是中国欠发达地区许多青春期女孩所面临的"月经羞耻"观念和"月经贫困"现状。

2023年,大树云集团发起了"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一支由彩云邮差组成的团队从广东清远出发,穿越广西、新疆、陕西等地,向祖国各个角落的女孩们普及正确的生理健康知识,并捐赠卫生巾、文具等生活物资,同时带回她们大方灿烂的笑容和成长的故事。

十万山里的花 每一朵都很漂亮

广西防城港市的十万山瑶族乡,这里瑶族占总人口的40%左右。家慧是在这个地方长大的女孩,她对世界充满好奇,经常追着人们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她好奇为什么天空下雨会出现彩虹,好奇为什么越高的地方茶越香。直到有一天,她问她的老师:"卫生巾很贵吗?能不能用毛巾和纸巾代替?"

想想看,这是城里的女孩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问出来的问题。城市里的女孩们很早就开始接触生理健康知识,学校会开设卫生课,家庭观念也较为开放,到处都有商店和超市可以购买卫生巾,甚至可以通过外卖进行配送。

而大树云集团发起的"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旨在搭建起互助的桥梁,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女孩们实现卫生巾的自由,迈向健康从容的美好未来。

每一朵花在十万山里都是如此美丽,就像阳光穿过黑夜的缝隙,让彩色云朵飘进十万山,随着阳光铺洒女孩们的笑容上。

让天山下的少女 自在如鹰

说到一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新疆,你会想到什么?是热情奔放的旋律,还是瓜果甜香的芬芳?在大树云“微笑云朵”彩云邮差的眼里,新疆,是多民族少女百花儿一样的笑脸。大树云“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继续出发,彩云邮差此行来到新疆昌吉的玛纳斯县第三中学。

有一位女孩她叫穆凯迪斯,名字是勇敢坚强的意思。

这里的女孩不但能歌善舞,而且非常热爱足球。她们在这片广袤的土地生来乐观豁达。六年级已入校队的穆凯迪斯告诉彩云邮差说:“新疆足球最强!我要考北京体育学院,姐姐我们约定在北京相见!”

本次“微笑云朵”的新疆之行得到了中共玛纳斯县委宣传部、玛纳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玛纳斯县凤城之缘爱心服务社团的大力支持,各方力量共同协助彩云邮差把关爱女孩的善举送进校、送入村、送上门,为适龄女孩家庭提供爱心健康包,让善举接力延伸,助力女孩们实现卫生巾自由,让她们如鹰一般自在,翱翔于祖国的大好河山。

黄土高坡的女孩有力量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大风从坡上刮过 ··· ···”

提到黄土高坡,任谁都会不由自主地哼出这两句,它携着风带着土的,给到你来自最原始力量的冲击。生长在这里的丹丹,同样也是如此。她牢记着家里的一切,背负起照顾妹妹的责任,有时却忽略了自己的生理健康。

在黄土高原的另一个地方,陕西榆林市子洲县,有着一所远近闻名的学校——马塔留守儿童学校。它地处黄土高原山沟深处,交通不畅,距最近的县城有40公里。老校长马维帅连同他人于1992年创办了马塔留守儿童学校,30几年来义无反顾坚持办学,用炽热的爱心,守护留守儿童们的成长之路。

位于山沟深处的马塔留守儿童学校

“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也是来到榆林子洲马塔村,在马塔留守儿童学校的操场举办了捐赠仪式,现场为学校捐助大树云卫生巾8000余包,现金两万元,卫生巾可满足学校适龄女学生两年的必需耗量。

陕北启程 接力全国

窑洞建筑是黄土高原上的居住形式,是陕北人民的象征,沉积了古老的黄土地深层文化,仿佛亘古不变般地守护着一代又一代的陕北子女们。大树云集团选择就在窑洞前,用着同样简单朴素的方式,召开了“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的启动仪式。

“我们没有华丽的舞台。”

“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最朴素的方式,去做最真实的公益。”

“把钱花在刀刃上”

有现场媒体提问到关于“微笑云朵”公益援助行动的目标时,大树云董事长朱文泉掷地有声地回答:“大树云集团公开征集全国范围内100所欠发达地区的学校,我们将捐出不低于20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让‘微笑云朵’公益活动的爱心延续,让自信的微笑荡漾在女孩们的脸上,让梦想的云朵飘进女孩们的心房……”

大树云董事长朱文泉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2023年,大树云集团目标是捐赠一百万包卫生巾,覆盖两万余名欠发达地区青春期女孩群体。大树云集团董事长朱文泉:“此次行动只是一个起点,大树云集团在未来将会开展更多的公益教育事业,为更多欠发达地区的女孩儿带去温暖和关爱,为她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在援助行动的过程中,彩云邮差们收集了许多女孩们成长的故事。从那些坚强而乐观的眼神中,他们看到了希望的种子在扎根,未来的花朵正在绽放。

让我们为这些女孩们送去最温暖的微笑,让她们在每一个"云"的存在下,都能展现出自己最美丽、最自信的笑容。因为每个女孩都值得被爱和尊重,无论她们身处何方。愿"微笑云朵"的援助行动能够继续扩展,帮助更多的女孩们摆脱"月经贫困",让她们在笑容中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