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关爱失能老人 破解养老困局

时间:2022-09-13 12:26: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秦宝成 赵刚

  公益中国人讯(秦宝成 赵刚)失能老人,是指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按照国际惯例标准分吃饭、穿衣、上下床、上厕所、室内走动和洗澡等六项指标。一到两项做不了的,定义为“轻度失能”;三到四项做不了的,定义为“中度失能”;五到六项做不了的,定义为“重度失能”。

  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赡养老人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老人失能、失智又失忆,是当前社会困惑很多家庭的重点难题!最为典型的是一些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老人,不同程度的失忆,只能回忆起以前生活的一小部分情节,夜里不睡觉、白天还吵闹,其脾气暴躁、二便失禁并且有的经常走失,一不留神就走丢了。

11.jpg

  失能老人的子女有的必须按时上班,有的做生意为了柴米油盐那些事,整天忙碌奔波。家里的老人又必须照顾,就算聘请保姆帮衬,但照顾心智像孩子一样的老人,总感觉心力憔悴。既要工作赚钱,又要赡养失能、失智又失忆的老人,实在是分身乏术。

12.jpg

  加格达奇区民意失能托老中心位于加区西岭王子洗浴院内,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唯一的一所专业、正规的失能老人托养中心。设有床位57张,现住52位老人。服务宗旨是:“老人满意,家属放心”!设有远程监控,方便家属及时了解掌握老人动态。分全自理护理、半自理护理、完全不自理护理等三种形式。

13.jpg

  经过专业培训的护工10人,每天给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喂食,下胃管老人用餐每天三顿主食,三顿流食,主食有鸡蛋、碎肉、青菜、面食,打碎后80毫升针管打入,定量在6针管,3顿流食是蛋白粉,均浆膳。3顿主食是早餐,6点30分;午餐,11时;晚餐,16点。三顿流食是早餐,9点;午餐,14时;晚餐,19时。每顿三针管,餐后喂水三针管(240毫升),保证老人体内不缺少。

14.jpg

  日常工作,每天早、晚测量血压及心率两次,为失能老人每两小时翻身、扣背、喂水。二便随时清理干净,宾馆化管理,整洁、干净,无任何异味。每天为老人擦洗身体两遍(早、晚)。每周床单、被罩换洗,每天随脏随洗(全部白色)。饮食方面,根据卧床老人身体状况,我们的营养师合理搭配营养餐,以软烂、清淡为主。

15.jpg

  加格达奇区民意失能托老中心的全体员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为失能老人献爱心的工作中。

16.jpg

  加格达奇区民意失能托老中心的韩平总经理说:“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使失能老人安度晚年的同时,又解除其家属的后顾之忧,让其家人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其工作中去。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我们民意失能托老中心永恒的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