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双节”来临 湖北生科学子吃上了本校的创意月饼

时间:2022-09-09 08:26: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戴滨霞

         公益中国人 (通讯员 戴滨霞)2022年9月10日,是传统农历壬寅年中秋节,中秋节和教师节相遇在同一天,中秋节与教师节上演“喜相逢”,本世纪的100年中,中秋节和教师节在同一天的年份仅有三次,分别是2022年、2041年和2079年。本世纪第一个“秋师双节”来临之际,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向所有在校学生每人发放了学校的特制月饼,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一份独一无二的中秋问候。

22323081716327056_5.jpg

这枚月饼可不简单,不仅包装纸盒由该校文化艺术(美育)中心设计,更把学校的校徽嵌在了饼面上,搭配樱花、莲蓉、奶黄、抹茶四种口味,香浓不腻,收到礼物的同学们不禁表示“太有创意了,我们吃到了属于生科自己的月饼!”

22323956948542048_5.jpg

中秋节发放月饼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传统项目”,今年结合学校文化建设理念,在学校文化艺术(美育)中心的设计下,月饼包装多了一层稳固且充满艺术气息的精致小礼盒。包装盒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地标性建筑行政楼与水塔为主体,用手绘的瑞气祥云和清新淡雅的兰花作为搭配,空谷幽兰,袅袅而生,画面充满中秋韵味,清新优雅却不乏几分灵动与活泼。

22324858156820325_5.jpg

光看外面的包装,就有脱俗的文艺感与满满的高颜值,月饼本身更是“重头戏”。为了支持大学生创业,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月饼由学校创业基地培育的学生创业团队武汉焙小兜食品有限公司制作,月饼印有独一无二的校徽LOGO,以桃山饼皮为面,选择了大众喜爱的的樱花、莲蓉、奶黄、抹茶四种馅料口味,皮薄馅多,香浓而味不腻,深受师生喜爱。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的创业基地是湖北省教育厅授予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武汉市人社局授予的“创业学院”。学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马念介绍:学校一直把创业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途径,在场地建设、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许多政策支持。自基地投入使用以来,已有20多支团队办理营业执照,立地创业。

22332473714916923_5.jpg

武汉焙小兜食品公司就是学校大力培育和扶持的学生创业团队之一。该创业团队成员主要是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动物(食品)科技学院食品专业的学生。

焙小兜食品公司法人为19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学生陈凯,陈凯介绍说,入驻了学校创业基地提供的免费创业空间,不仅为我们减轻了很多负担,还让我们能更好的进行创作和经营,这也是我们开始实现创业梦的地方。此次“双节”能为全校学生制作属于我们生科人自己的月饼,不仅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回馈学校,为学校文化建设助把力。

来自动物(食品)科技学院的2022级新生贺子苏,今年是他第一次远离家乡在学校过中秋节,他说:“第一次在离家这么远的地方过中秋节,本来很想家,但看到学校居然为我们精心准备定制月饼,辅导员亲自送到我们手中,心里很感动,也觉得很温暖,刚拿到手我就情不自禁地尝了一口,味道真好!也有同学舍不得吃,要等到中秋当天约上同学一起在月下细细品尝,真正感受学校浓浓的文化氛围了。”

有老师和同学们把创意月饼发到了朋友圈,圈里亲友们不停地点赞,“包装好浪漫!学生家长也想吃!”“线上线下售卖吗?很想拥有!”“作为校友,实在是羡慕极了!”许多校友和家属们看到定制月饼后,也纷纷点赞。生科这次中秋发放的月饼里,凝聚着学校管理者的别具匠心,浓浓的人文关怀,深厚的文化底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墨名家荣继祥
扇解人意,荷扇有缘水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严惩养老诈骗 用情守护“夕阳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5起涉老诈骗典型案例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落户广西
鱼归龙跃丰收至 大风车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