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点赞民警为群众做的这些事

时间:2021-03-19 15:59:06  来源:长沙警事  作者:

   民警为群众做的这些事,舒心、暖心、称心!丨教育整顿•为民

  来源:长沙警事 以人民为中心,做群众期盼的事。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开展以来,长沙公安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把教育整顿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从“为民、便民、利民”入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给群众带去了方便、送去了温暖。

  现场退赃,大快人心

  3月15日下午2时许,张先生从淳口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信封后,迫不及待地撕开信封,一张张清点着被退回的赃款,“一共有1855元,太感谢公安民警了,没想到还能追回这么多。”张先生感慨着。

  当天,淳口派出所举办破获“邓某等人系列入室盗窃案”退赃大会,现场向当地21户居民退回赃款5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041.jpg

  2020年10月,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淳口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入室盗窃警情。“多名群众报案称家中现金、金器等财物不翼而飞,现场几乎没有翻乱的痕迹。”接到报案后,民警多次去现场进行反复侦查,初步判定这一系列盗窃案为一团伙所为,且作案人员多选择在晚上进行入室盗窃。

  “我们一定要将猖狂的窃贼抓获!”为了让群众能够睡个安稳觉,民警誓言定将犯罪分子抓获。此后,民警辗转大瑶镇、北盛镇、永安镇等多个乡镇,通过缜密侦查与分析研判,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邓某等3人抓获,破获系列盗窃案31起。

  “感谢警察同志,我们浏阳的治安环境越来越好了,这都是你们的功劳。”接到退回的赃款,群众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维护社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公安机关的根本目的。”民警现场告诉群众,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增强防范意识,发现被盗及时报警。

  遮风挡雨,温暖守护

  3月15日晚,长沙突降暴雨。街面上寒风阵阵,有个小男孩却独自在外,衣着单薄,脚上只穿了一双凉拖鞋。

  接到好心人报警,芙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天气寒冷,担心孩子淋雨生病,民警易爱军赶忙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备勤室里,易爱军给孩子裹上厚厚的被子,大家也纷纷拿出自己私藏的小零食,安抚孩子的情绪。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102.jpg

  男孩能说出自己的名字,但同名的太多。就在民警犯难时,一条报警信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报警的是位老人家,说自己的孙子不见了。根据报警人描述,民警直觉眼前的小男孩很可能就是老人走失的孙子。

  经核实,果真如此!老人家赶到所里,一把抱过孙子,摸着孩子暖暖的手,激动得哭出声来。

  服务企业,助推发展

  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靖港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助推辖区企业经济发展。

  民警不定期对辖区湖南湘船重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督促落实内部安防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同时,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为辖区各企业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安保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

QQ截图20210319160240.jpg

  靖港派出所还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巡逻方案,加强企业内部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不间断对长沙地利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整治,严厉打击涉企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净化企业治安环境。

  兵贵神速,寻回失物

  3月9日,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公交公司员工李女士来到果园派出所,向民警赠送了一面锦旗,并称赞派出所警务人员说:“你们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

  原来,2天前,李女士骑摩托车到果园镇浔龙河公交站上班时,不慎将自己装有3000元现金的钱包遗失。由于是儿子的生活费和补课费用,李女士内心十分着急,赶紧打电话报警。

微信图片_20210319160247.jpg

  接到求助后,果园派出所警务人员屈振中、吴耀男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调取大量视频监控以及车辆行车路线,找到了拾包者,并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该群众。屈振中、吴耀男前往拾包者家中,取回失物,送还给了李女士。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女士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并激动的握住警务人员的手连声感谢。“看到群众脸上的笑容,再苦再累也值得了!”屈振中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