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痛心!中国“最后的原始部落”突发火灾!关于文物古建火灾防范 这些知识你必须要了解

时间:2021-02-16 16:59:2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2月14日17时40分,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接到报告后,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云南省长王予波立即要求全力做好扑救工作,迅速做好人员伤亡情况核查,尽快查清火灾原因,依纪依法追究责任。要求各级政府和文旅、消防部门全面加强文保单位及古村落消防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

QQ截图20210216170942.jpg
       经过全力扑救,截至14日22时,火灾已得到初步控制,暂无人员伤亡报告。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翁丁佤寨的民风民俗是整个佤族地区文化传承发展的缩影,是世界佤文化的源生地、是中国部落文化最后的活体、是佤族文化的活态博物馆。近年来,翁丁村被列入《佤族木鼓舞》《司岗里传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项,获《翁丁村佤族传统文化保护区》《佤族木雕制作技艺》省级保护名录,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最后的原始部落”,评为临沧市十大优美村寨等殊荣。2020年3月31日,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被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沧源县文旅局)

关于文物古建火灾防范
这些知识你必须要了解
       焚香、觐香、点蜡、长明灯区周边严禁堆放杂物,并需要与其他区域进行有效隔离;焚香、觐香、点蜡、长明灯器具严禁直接放置在可燃易燃物上。
       严禁在文物古建内使用明火,尤其是使用明火做饭。
       游客或工作人员不携带打火机、火柴、香烟进入古建内。
       照明、展览背景灯光长时间通电需要定时检查,如有损坏的应及时维修、更换,相应灯具设备严禁超年限使用。
       电气线路严禁未穿管保护直接裸露在文物木质结构本体上;严禁私拉乱接电线。
       文物修缮过程中严禁使用电气焊等明火作业行为。

       欢度春节之际,湖南省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温馨提示:欢度春节勿忘消防安全。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电动车禁止在楼道内停放或充电;科学防疫,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正确使用酒精,务必远离明火。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