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APP可随意展示健康码红绿码?下架!

时间:2021-01-12 17:19:56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来源:人民网 1月11日,有网友爆料称,在某应用软件商店中,一款名为“健康码演示”的软件能够根据个人所需随意显示各地健康码,涉嫌违法。1月12日,记者从杭州市上城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杭州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微信图片_20210112172206.jpg

  记者注意到,“健康码演示”APP显示,这款APP能够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演示风格。功能上,该APP不仅能够展示不同健康码,还可展示绿码、黄码、橙码、红码状态,并可自定义显示数据,如地区、城市、姓名等。记者注意到,该APP还标注了“注意事项”:称该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请勿用于被扫码的场合,以免引起不必要误会。

  这款APP被网友曝光后引发质疑,很多网友认为如果利用这款应用提供虚假的展示健康码,一旦感染新冠肺炎,相关防疫部门将难以追踪到患者准确轨迹,不利于疫情防控。应用商店显示,这款APP开发者名为“Morrowind Xie”,其地址为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某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210112171907.jpg

  12日,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该地址查询不到公司,初步推断可能是个体行为或伪造地址。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警方需要市场监督部门配合,他们会积极配合协助警方调查。12日,该应用已从应用商店下架。

  12日,记者从上城区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杭州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