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重视环境保护 守住绿水青山 污水问题何时整改?市民公园可否纳入环卫清扫范围?

时间:2021-01-05 15:45:0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李志明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020年12月3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开启了气势如虹、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基本确立,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为推动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要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总结评估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方案》、《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的意见》、《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方案》。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是解决我国资源环境生态问题的基础之策。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规划、绿色设计、绿色投资、绿色建设、绿色生产、绿色流通、绿色生活、绿色消费,使发展建立在高效利用资源、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

  ......

  会议指出,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是重要的企业环境管理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基础性内容。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对生态环境、公众健康和公民利益有重大影响,市场和社会关注度高的企业环境行为,落实企业法定义务,健全披露规范要求,建立协同管理机制,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法治化建设,形成企业自律、管理有效、监督严格、支撑有力的环境信息强制性披露制度。

  .....原文摘自《新华社》:.https://mp.weixin.qq.com/s/8U1-s2M8zkEjeXVoBvtoBQ

  元旦假期邵阳环保志愿者佘湖山公园捡拾白色垃圾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01.jpg

  2021年1月2、3日 ,元旦假期第2天第3天,上午九点,邵阳市红十字保护母亲河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志明,带着长柄夹子和两个袋子上佘湖山公园捡拾白色垃圾。这天阳光和煦,来佘湖山顶晒太阳、锻炼、聊天的人很多。义务清扫佘湖山十年的徐芳忠老人在山顶花坛清理杂草与垃圾。"徐老您真的不容易,我是在您的精神感召下,用实际行动向您学习致敬!"”千万别这么说,权当锻炼身体,大家感觉舒服就好!"非常朴素的一句话,非常朴素的一个人。但是,坚持做一件好事,十年,你能做到吗?在徐老精神感召下,李志明会长于2019年12月29日开始加入义务清扫队伍,坚持下来已经整整一年。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06.jpg

  自2018年以来第79次保护母亲河巡河活动【巡河日记】

  1、巡河时间:2021年1月3日 星期天 下午两点半到四点半

  2、巡河路段:红旗河入河口至石桥村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23.jpg

  3、发现问题:从红旗河入河口逆河而上,发现河流枯水季节,河水呈乳白色,牛奶状,而且越往上颜色越浓,偶尔发现河边有死鱼,水有异味。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27.jpg

  4、反映问题:现场拍小视频分别发给反映红旗河污染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31.jpg

  5、领导回复:几位领导都有回复,周一现场取样化验。

微信图片_20210105154738.jpg

  6、担忧:一个月之前的12月2日巡河,现场反映了"红旗河成牛奶河"问题,似乎未见任何动静。

微信图片_20210105155355.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55401.jpg

  地球健康,人类健康!

  保护水源,守护碧水蓝天,是每个人对于自己和家人以及子孙后代健康的责任!

  邵阳市佘湖山公园作为一个大量市民经常游玩、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作为一个城市绿地,一项城市公共设施,是否可建议当地酌情配备专人专岗清扫垃圾,做好环境卫生以及安全保障等工作?

  同时,也希望污水乱排的问题能得到有效方案的解决,以减少污染水源和农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