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300万瞬间没了!这个APP不安全

时间:2020-10-04 10:3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近日通报,杭州最近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而这几起案件,都与一款名为“安全防护”的APP有关。

微信图片_20201004103056.jpg

几天内多人被同一骗术诈骗

 

据通报,9月26日,杭州袁某在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后,下载“安全防护”APP,最终导致被骗46万元。

同日,杭州翁某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被洗脑后按照对方要求在“安全防护”APP上进行操作和登记,被骗300余万元。

 

9月28日,杭州叶某在接到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后,被骗6万元,在杭州市反诈中心劝阻后,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QQ截图20201004103544.jpg

警惕!“安全防护”APP不安全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介绍,在这几起案件中,骗子以查案为由,要求受害者下载一款名为“安全防护”的APP。这款APP自带拦截电话功能,导致外界无法及时联系受害人做防范提醒。最后,骗子会让受害人在APP上填写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骗取受害人钱财。

 

警方提示:切莫在陌生APP上填写隐私信息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1、公安民警办案查案时,不会向市民索要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更不会要求市民登陆陌生网站或者下载陌生APP等。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扫取陌生二维码,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

 

3、陌生APP安全性无法保障,切莫在陌生网站或者陌生APP上填写验证码、密码等隐私信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