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诈骗者人在境外,虚拟定位在长沙!拘:警方捣毁6窝点,刑拘23名嫌疑人

时间:2020-08-19 19:08: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平安雨花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来源:平安雨花) 8月初,雨花公安分局接到公安部下发的线索,称有诈骗电话频繁从雨花区拨出。雨花警方调查发现,相关诈骗电话的定位前一天还显示是在雨花区洞井街道,第二天又到了湘潭市,第三天又回到了雨花区……13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通报,长沙警方近期捣毁6个诈骗电话窝点。这些窝点的诈骗手段类似,在长沙利用新型设备搭建“通信中转站”,以虚拟定位逃避警方打击,甚至一台设备可以支持32个诈骗电话同时保持通话。

  8月4日下午,民警在雨花区某酒店内抓获龙某优、宋某平、孙某龙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新型设备7台,电话卡15张。其中,该新型设备是一种外观如机顶盒的通信设备,使用者可通过APP远程操控该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如同一个能移动的中转基站,实现“诈骗者人在境外,却将诈骗电话定位在长沙。”

  8月5日,浏阳市公安局也抓获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新型设备6台、电话卡50余张。该新型设备是一种网络通信的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并实现异地定位。办案民警表示,一台该设备可同时插32张电话卡,并同时为32个诈骗电话提供中转通话渠道。

  目前,长沙警方已刑拘23名嫌疑人,收缴各类新型设备50余台及电话卡500余张。

  据悉,诈骗犯罪嫌疑人大多选择在城乡接合部租房作案,他们将设备安装好后,自己不会住那里,只是偶尔去调试。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提醒出租房屋的市民,出租之后,要及时核查。如果房内长时间无人居住,只有一些平时不多见的新型通信设备,房东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可拨打110或者通过“星城园丁”APP电诈举报模块进行。市民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

  相关新闻:湖南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423起

  13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管控宣”全面发力。今年以来,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破案量大幅上升,黑灰产泛滥、行业问题突出的现象得到有效整治。

  据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4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84名,同比分别上升444.03%、92.81%。湖南公安集中打击网络贷款、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高发类案,捣毁犯罪团伙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9名;从严从重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犯罪,快速斩断黑灰产犯罪利益链条,捣毁窝点17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92名,查处“行业内鬼”39名。

  针对黑灰产泛滥、行业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域,湖南公安对涉案手机卡、涉案银行账户较多的行业部门采取通报、约谈等举措;构筑全方位反诈防范体系,针对高危信息开展快速预警劝阻达35.92万人次,预防潜在损失28.97亿元;拦截诈骗、骚扰电话4445.5万个、短信3271.4万条,封堵涉案电话号码4702个,封堵涉电信网络诈骗网址域名4万余个,高发诈骗类案得到有效遏制。

  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防严打高压态势,时刻绷紧反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打赢这场反诈人民战争,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