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点赞】中医如何防治新冠肺炎 这位专家开讲

时间:2020-02-24 11:50: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韩同瑞 孙晓鹏

      公益中国人河北保定讯 文/图韩同瑞 孙晓鹏:目前正是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肺炎疫情,科学防控至关重要,我们如何应对该疫情?中医又该如何防治?2月20日,保定中医中药养生研究会会长、副主任中医师韩秉谦通过网络给大家带来中医科普知识公开课,详细介绍了预防新冠肺炎中医知识,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韩秉谦中医师讲到,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有着几千年的健康养理论及实践经验。它产生于上古时期,春秋战国时期中医理论基本形成,之后历代均有总结和发展,最著名的《黄帝内经》是我国医学宝库中最早的一部医学典籍,同时是研究人的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和药物学的医学巨著。这次疫情并非不可防不可治,中医大有可为。

他谈到,从众多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的事实证明,中医药是最大的“功臣”之一。如2月14日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肯定了中医药发挥的巨大作用;2月18日,“山西省中医院防治新冠肺炎中医方案应用暨五种制剂获批”新闻发布会上,王晞星专家介绍了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肺炎病例的过程和经验,并在湖北用于救治患者,并取得了良好疗效。

“疫情发生后,为什么在接触的过程中,有些人传染,有些人不传染,就是和我们人体的免疫功能有关。还有一些人患病以后,症状非常轻,有些人患病以后,可以急剧加重,这都和人体免疫功能有关。”韩秉谦中医师说,宅在家里,多做一些按摩穴位的保健操,并给大家亲自演示。他说:“通过按摩这些穴位,可提高人体的正气、元气、脾气、肺气,达到抵抗外邪的目的。还有在生活方式上,饮食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心理上,保持一个好的状态。”

如何看待这场疫情呢?韩秉谦中医师指出,疫情就是敌情,同疫情战斗,我们首先要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得力举措,有广大卫健系统防治人员的拼搏努力和人民群众的配合支持,型冠病毒一定会被消灭干净,胜利必定属于我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