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酒泉瓜州公安交警组织召开运输企业警示暨约谈教育会议

时间:2019-11-06 13:51:4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进一步消除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使“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11月4日14时30分召开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警示暨约谈教育会议,震宇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运通出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宏达出租车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约谈会上,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潘启伟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厅交管局关于《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通报了今年以来客运车辆有关事故情况及安全隐患未清零企业情况,同时还通报了10月份酒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红黑榜”中涉及客运单位企业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最后,潘启伟同志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运输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运输企业法人、经理人作为企业交通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交通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抓住驾驶人这个“牛鼻子”。驾驶人的聘用、辞退和管理,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的核心要素,要定期核查驾驶人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和违法记分情况,对违法多和发生事故的驾驶人要及时教育、提醒,对屡教屡犯的驾驶人,必须坚决调离驾驶岗位;经常组织驾驶人进行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培训。三是要抓住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这个基础。必须严格落实车辆年度审验、综合性能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三项制度”,保证车辆出站、上路时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要求被约谈的运输企业: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完善从业人员常态培训机制。建立运输企业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制度。定期对客运驾驶人开展法律法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技能训练、应急处置等教育培训。二是做好交通违法及时清零,对车辆交通违法做到日产日清。对通报违法较多企业所涉及的车辆,企业自身要逐车重点清查、整改,建立清查台账,逐车明确清查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