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孙焕林:扫黑先锋 打击尖刀 百姓利益捍卫者

时间:2019-10-24 14:19: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光虎 杨娟 吕建宏

微信图片_20191024140209.jpg

  ——记江西省信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先进事迹

  孙焕林,男,汉族,1983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现任江西信丰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2019年10月18日,在全省公安系统新中国成立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总结表彰大会上,孙焕林荣立“个人二等功”,从南昌载誉归来。从警15年来,孙焕林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有强烈的责任心和献身公安事业的精神,获评信丰县优秀共产党员、赣州市优秀社区民警,受到市局嘉奖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二等功1次。

  扫黑先锋 铁腕除黑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以来,孙焕林同志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铁腕扫黑,除恶务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忠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全县安定有序的政治社会环境。在他的带领下,县公安局扫黑组破获涉恶类案件54起,抓获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28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5个,破案37起,抓获团伙犯罪嫌疑人55人。在侦破王某文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该组织人员错综复杂、心狠手辣,在一方为非作歹、欺行霸市,孙焕林同志不惧艰险,不做“老好人”,更不怕得罪人,面对黑恶势力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在侦破该涉黑案件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侦查思路清晰,方法措施得当,判断分析准确,证据链环环相扣,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牢牢收集固定犯罪证据,最终将该涉黑团伙一网打尽。

微信图片_20191024140222.jpg

  打击拳头 尖刀破大案

  2018年2月,孙焕林从安西派出所长调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他既是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先后破获了张某金泼强碱故意伤害案、郭某章抢劫杀人案、王某勇故意杀人案等一批大案要案,还破获了2001年温某金故意杀人、2002年康某伟故意杀人两起命案积案,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绳之以法,还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安全满意。在侦破“2018.9.3郭某章抢劫杀人案”、2001年温某金故意杀人案中,孙焕林发挥了关键作用。

  2018年9月3日,信丰县嘉定镇太平上村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孙焕林同志冷静指挥,层层排疑,缜密分析,抽丝破茧,带领专案民警中秋国庆节假日不休,双休日取消,连续鏖战40天,最终通过细微证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郭某章,并巧妙布网将长期流浪在外的贵州籍犯罪嫌疑人郭某章抓获归案。在侦破该抢劫杀人案时,孙焕林一直在紧密跟踪2001年命案逃犯温某金的线索。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亲自带队去外省追逃,最终在厦门将已经“漂白身份”隐姓埋名多年的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他精湛的技术、缜密的思路、果断的侦查指挥能力,是多起大案要案破案的关键。

微信图片_20191024140217.jpg

  心系群众 小案赢民心

  “既要破大案、也要破小案”,特别是“盗抢骗”等关系民生和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孙焕林带领刑侦团队着力在“打现行、压发案、破小案”上下功夫,在“打流窜、挖团伙、追逃犯”上做文章,迅速对“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形成高压严打态势。2018年以来,孙焕林同志带领刑侦团队破获了700余起盗抢骗案件,并破获了徐某根等人系列跨省碰瓷诈骗案、刘某平系列跨省盗车案件、徐某系列特大诈骗案、唐某强系列特大诈骗案、郑某系列盗窃摩托车案等一大批有影响的“盗抢骗”案件,为群众追回一大批财物,信丰形成了刑事发案骤降、刑事破案猛升的可喜局面,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孙焕林同志身上,看见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连续作战的工作态度,看见了锲而不舍、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看见了成熟的破案技术、精湛的业务水平,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警察的信念和追求,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诤诤誓言,彰显信丰警察的英雄本色。(吕光虎 杨娟 通讯员 吕建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