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山东五莲县公安局为“三秋”保驾护航

时间:2019-10-21 16:20: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苑静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苑静)近期,山东省五莲县公安局以强化农村“三秋”生产为重点,以保护群众利益为己任,全面开展“宣传、巡控、排查、打击”四项措施,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紧抓宣传教育。针对五莲县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根据县局部署,各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三秋”防火、防盗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及焚烧秸杆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禁烧意识,随时发现并制止焚烧秸杆杂草等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自身利益的能力。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60余人次,警车54余辆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加强巡逻防控。根据秋收农忙时节犯罪分子的犯罪特点,科学部署警力,白天将巡逻重点放在村民大多外出的居住区,夜间则将巡逻视线转移到公路、田间、场院等区域,全力搞好巡逻监控。同时,督促指导警务助理加强农村治安巡逻,组织发动群众开展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看护活动。加大视频监控力度和范围,通过开展循环视频巡查,及时发现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有效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紧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织警力配合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沉入农村,对邻里纠纷、水源纠纷、宅基地、家庭婚姻等矛盾纠纷进行细致排查,认真登记并建立专门台帐,能化解的当场化解,不能当场化解的落实专门力量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调解,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化解在苗头初期,确保了农村稳定。8月份以来,共排查矛盾纠纷169起,化解152起,其他17起矛盾纠纷已协调相关部门全部落实化解措施。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用足、用活法律手段,对于秋收期间发生的盗窃、抢劫、坑农、害农、骗农类案件,加大打击力度,做到快侦快破,及时打击处理,形成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有效震慑。近日,县局食药环侦大队在接到洪凝街道灵山村村民因购买伪劣化肥出现花生农作物枯萎死苗的情况后,主动作为,联合县农业局进行深入调查,对生产劣质化肥的厂家进行教育训诫,并促使其与受损村民达成赔偿协议,挽回了农民的经济损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