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舒城县干汊河镇多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19-10-21 10:08: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胡秋霞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胡秋霞) 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积极贯彻上级有关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坚持线上网上政务公开与线下平台公开相结合,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和巩固、发展、提高、创新的更高要求,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政府效能建设和依法行政,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以镇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由镇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宣统委员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21个村(街道)为成员,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人为政务公开办主任,安排1名经办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领导组组成人员和办公室经办人员分工职责,落实计划制定、制度健全、培训指导、进度通报。明确各站所负责人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做到信息及时上报,村(街)负责人负责本村街的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村级重大事务、惠农资金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主动上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制度、年度报告制度,并根据镇情,及时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政策解读制度、舆情回应制度、虚假或不完善信息澄清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统计报送制度、投诉举报办理制度,从制度层面上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阅读相关文件的权利,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规范、高效进行。

明确目标奖惩,加大公开力度。印发了干汊河镇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指标评价体系,明确了本镇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途径形式、进度安排、责任追究等,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工作积分制、效能建设和依法行政考评方案指标中,作为奖励惩罚的依据,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对因公开工作失误造成的国家利益损失和个人权益损害的后果,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纪律责任或法律责任。

该镇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公开宣传力度,重点公开政府职能、领导活动、财政专项资金发放、财政预决算等内容,做到主动、全面、重点突出、及时。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公开,充分发挥舒城县政务信息公开网、舒城先锋网、干汊河镇政府发布等平台作用。二是利用腾讯QQ软件、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政务信息,利用商务领航平台,定期向全体镇村干部、计生重点人群等宣传党和国家的农村工作政策。三是通过设置展台、安排流动宣传车辆,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印发计生、农业补贴等政策传单、便民手册,进一步宣传政务信息。四是通过设置展板、印发干镇简介等材料积极宣传政务工作。

加大公开投入,夯实工作基础。一是加强镇党务政务公开栏建设。在每块公开栏上张贴党务政务公开制度,为民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政策法规,让群众对党务政务公开事项一目了然。二是加强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建设。在各村村委会所在地设置公开栏,整合美好乡村建设资金,加快修建了一批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公开栏。三是积极推动平台信息更新和维护工作。重新架构了政府网,实行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发现有损坏的,及时予以维修、更换。四是加强公开业务培训,落实公开专项经费,通过集中学习和要求自学的方式,提高经办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要求经办人员加强自我学习,学习政务公开方面的政策,通过政务公开QQ群、政务公开网等平台加强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