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校长团到山西运城市盐湖二中考察学习

时间:2019-10-17 13:11: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刘中青 李振东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刘中青 李振东) 10月14日,山西运城市盐湖二中又迎来了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校长团专程到该校考察学习。这是盐湖二中自今年8月份江苏盐城阜宁教育考察团、9月齐鲁师范学院教授到该校考察学习之后,第三次接待外省市县组织校长成团到该校考察学习。执行校长高波、校长助理窦楠、教务主任景红圆、后勤主任赵贵等盐湖二中校领导对远道而来的兄弟校长团进行了热情接待。

近年来,盐湖区教科局杜尚卫局长高瞻远瞩,引进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师杂志社田玉敏教授“优质高效”教学体系――管记项目。在项目的带领下,在盐湖二中师生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下,该校取得了骄人成绩!使整个项目在全国名列前茅,遥遥领先。全校上下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又提出了“坚定清北信仰,打造清北文化”的理念。先后邀请山西省文科状元宋笑谊同学及家长、班主任,山西省理科状元的班主任、康杰中学考上清华学生的家长到该校做报告,聘请了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高考战神”“最牛班主任”梁国顺老师为清北导引工程指导专家。同时又和康杰中学结为教研合作校,聘请康杰中学常虎温教学校长为课改总指导。又远赴忻州一中向低进高出的楷模清北班班主任付润明老师学习。专家的到来让该校更加坚定了清北信念。成绩的大幅攀升,先后吸引了一批教育同仁到学校考察参观,交流学习。

这次到盐湖二中考察学习的盐山县校长团,由小学校长,初中校长,高中校长,职中校长及进修校领导总共48人组成。

在14日的考察学习中,盐山县校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该校的常规教学资料,听取了教务处赵腊老师对该校的学习安排情况和版面介绍,教研室李海燕主任的高效课堂相关情况。观看了该校常规的激情宣誓、激情早读、激情跑操和激情早餐。校长团一行还分成不同的小组走进课堂,零距离感受该校的高效课堂,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王福民校长向校长团一行介绍盐湖二中的校园文化、《晨起自勉文》、《夜幕省思文》等。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盐湖二中执行校长高波向客人们介绍了该校高效课堂实施一年来的成果及经验,并与盐山中学校长张东峰探讨了高效课堂实施操作细节。高三年级主任张俊保、杨娟、王国璞等教师代表和校长团成员们,就高效课堂实施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学习和相互交流。王福民校长介绍了该校办学思路“一个中心,三大工程”。“一个中心”就是始终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三大工程”一是田玉敏优质高效项目强力推进工程;二是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工程,三是学生培优清北信仰工程。

河北沧州盐山县校长团对盐湖二中的办学理念,高效课堂都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该校打造的“三跑五激情”和全校师生的激情状态给予高度赞扬,同时也被王福民校长的个人气质及二中领导率先垂范精神所感动。期待下一步能够进一步合作交流。在管记项目的指引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盐湖教育享誉全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