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舒城县干汊河镇周密部署开展2019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2 14:46: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卢贤傲)2019年10月17日为第6个全国“扶贫日”,为扩大“扶贫日”社会影响,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开发的浓厚舆论氛围,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提前周密部署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部署宣传。该镇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和“扶贫日”宣传活动,由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镇扶贫工作站精心操作,落实部署开展“扶贫日”宣传活动。镇扶贫领导小组就“扶贫日”宣传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干汊河镇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和《干汊河镇“扶贫日”活动倡议书》,认真谋划相关宣传活动,努力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扶贫日”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号召力。

二、多种形式,开展宣传。该镇根据扶贫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镇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扶贫日”宣传工作。一是利用广播宣传。要求全镇21个村(街)广播按照统一部署播放扶贫相关内容,让广大群众知道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二是通过网络宣传。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宣传“扶贫济困、奉献爱心,宣传扶贫有关文件以及其他有关扶贫信息,方便群众查阅和了解扶贫工作;三是悬挂横幅宣传。以镇统一定制“扶贫日”宣传标语,在各村(街)和主要干道进行悬挂,让广大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扶贫日”及扶贫工作;四是开展一次扶贫募捐活动。组织企业大户和干部职工开展扶贫公益资金募集活动,并积极宣传“10.17”扶贫日;五是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扶贫日到来之际,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结对帮扶干部职工再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致贫原因,商讨脱贫对策。

三、广泛动员,加强宣传。该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突出采取“三个一”举措,积极发动本镇创业有成之士等助力脱贫攻坚,即填写一张表,摸底登记创业有成之士、能人大户等乡村人才,发放一封信,以一封信的形式邮寄发放给外出创业有成之士等,希望他们多方支持家乡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战,尽力捐资捐物扶贫济困,以镇成立一个联络办公室,为在外创业有成之士等搭建服务平台,加强与他们联络沟通,有针对性开展舆论宣传,为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使活动达到造声势、广宣传、入人心的目的。图为该镇镇长郭玉龙走访慰问贫困户、镇企业大户扶贫日爱心捐款统计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