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南溪区长兴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调解情感纠纷

时间:2019-09-02 15:20: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丹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李丹) “李所长,我最近郁闷的很,想来找你摆龙门阵。”时间刚过九点,社区服刑人员邹某就走进司法所,向工作人员倒苦水。“我谈的那个女朋友是不是给你打电话了,长期在家里和我闹,认为我光顾自己的两个女儿,不管她和她的两个娃娃,我好冤枉嘛!”

原来,社区服刑人员邹某有一个谈了两年的女朋友袁某,各自都有两个孩子要抚养。邹某的两个女儿平时随爷爷生活,邹某与袁某住在一起,靠养殖龙虾黄鳝为生,挣的钱全在袁某手里。袁某平日里对邹某的两个女儿不闻不问,邹某想给两个女儿添置衣物都没钱。今年两个女儿同时读初中,邹某要求袁某拿钱出来交学费,袁某称邹某没拿钱给自己,钱都是自己挣的,邹某一气之下和袁某大吵一架,并搬回了老家。袁某多次找邹某说合,邹某均不理睬,袁某前段时间给司法所工作人员打电话,请求工作人员劝说邹某。

邹某称,袁某只管自己的两个孩子,对他的孩子又打又骂,心眼太偏,自己考虑了几天,想和袁某分手,无奈袁某天天上门又哭又闹,严重影响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想请司法所帮忙解决问题。

司法所工作人员考虑到邹某身份的特殊性,先劝其稳定情绪,不要与袁某发生过激冲突;从邹某言语间感受到邹某对袁某还有感情,请邹某再给袁某一次改正的机会,袁某本性不坏,只是没有考虑到邹某也是一位父亲,也应当尽抚养义务。在征得邹某同意后工作人员拨通袁某电话,在通话中邹某要求袁某把钱拿出来均分,并且对自己的两个女儿态度要端正,自己也会对袁某的儿女一视同仁,两人共同出力抚养四个孩子,否则待矫正期满,自己仍旧外出务工,让袁某找不到人,袁某在电话里再三保证,并让邹某看其表现。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熟悉并掌握服刑人员邹某的思想动态、性情人格的基础上,为邹某的情感纠纷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邹某舒缓了焦急情绪,对调解结果满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