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抗战胜利纪念日衡阳200名网友岳屏祭奠抗战英烈

时间:2019-08-15 17:15:1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启

QQ截图20190815171531.jpg

  公益中国人讯(周启)衡阳作为一座抗战名城,每一年的特殊日子里,衡阳人都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勿忘国耻、警钟长鸣的爱国情怀。8月15日,是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在衡阳市岳屏山(岳屏公园最高处)“衡阳抗战纪念碑”前,衡阳新闻网组织200名衡阳网友,李春生、周启等三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为抗战英烈念挽诗,献花蓝,祭鲜花,深情祭奠抗战英雄。

  上午8时整,在岳屏山抗战纪念城,三名好人与衡阳网友在纪念碑前,首先是一分钟默哀,在市政协领导左琼颖的主持下,现场以网络志愿者协会歌咏队为主,先后集体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湘颂》、《大刀进行曲》和《团结就是力量》四首抗战名歌,全场网友齐声高唱,激昂的歌声响彻云霄,令在场的每个人都心潮澎湃。

QQ截图20190815171551.jpg

  据了解,《中湘颂》是衡阳保卫战第十军军长方先觉将军亲自写的歌词,中国好人李春生告诉记者,在当时网络春晚中,知道衡阳新闻网改编了《中湘颂》的旋律,使其更加铿锵有力,因此演唱该曲成了衡阳网友在每年纪念抗战活动中的保留节目。

  "致敬!舍身取义的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的华夏火种。致敬!无私无畏的英雄儿女,不可磨灭的伟大力量......"抗战纪念碑前,湖南好人周启和唐小健,慷慨激昂地朗诵抗日诗歌《归去来兮英雄魂》,表达着对那段屈辱史的悲叹以及中华崛起的决心!网友吕艳表示:"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们都应该把这种情怀投入进去,正是英烈们当年的英勇行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康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