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洪水无情人有情 瓜州交警显真情

时间:2019-05-22 11:37:5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涛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刘涛) 近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辖区普降大雨,造成部分路段被雨水冲毁,车辆通行受阻。2019年5月19日13时30分,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值班民警按到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国道215线333KM南侧,有一辆车翻入水中,驾驶员困于车内急需救援。”接警后,值班民警于波迅速联系报案人,确认了具体地点,了解到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立即带领辅警李伟携带救援设备赶往现场实施救援,在赶赴现场的途中,民警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了情绪安抚,一边及时向大队值班领导报告案情情况。

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涉水通过时侧翻于洪水中,被困人员在驾驶室内焦急等待,民警立即对水情察看后,快速下水救援,五月的瓜州,看似艳阳高照,但因近期连续降雨,气温降低,民警不顾洪水冰冷刺骨,依然步入洪水中向前趟去,因水流湍急,水深近70厘米,无法靠近车辆,民警便发动过路驾驶员竭尽全力救助,这时,发现旁边不远处有一沙场,虽与沙场内工作人员联系后,利用铲车同过路驾驶员合理将被困驾驶人及车辆安全救出,受困驾驶员热泪盈眶的连连道谢:“也许对你们警察来说是一件小事,但作为我们来讲却是一件大事,遇难见了真情,我很庆幸,我永远都不会忘了这暖心的一面。”

5月10日以来,瓜州辖区国道215线受山区强降雨影响,导致该道路部分路段淹没,来往车辆出行受阻,交警部门通过微信、警示牌提醒过路驾驶员危险路段,请绕道通行。

两小时的不懈努力,值班民警成功将受困驾驶员成功救出,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他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许,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同时也体现了警民之间的鱼水真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