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垦利区司法局四举措助推道路交通“平安行”

时间:2019-02-20 14:13:2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纳入年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积极推进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多措并举助推道路交通“平安行”。

大力开展道路交通法治宣传活动

区司法局及各司法所联合镇街开展了多场道路交通法治宣传志愿活动:在郝家、永安、黄河口等集中开展了道路交通知识法治宣传志愿者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民众安全意识;并在民丰农贸市场、康居小区等发放道路交通宣传漫画500余幅;重点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护航生命路”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区交警队组织危险驾驶类及交通肇事类社区服刑人员协助交警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了安全疏导公益活动三次。积极协助交警同志进行道路交通疏导,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劝导闯红灯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

区司法局及各司法所联合镇街开展了三次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协助在和平路、振兴路等路口指挥道路交通;协助交通、公安部门在垦利街道各村排查三轮车载人行动;联合黄河口镇公路站开展了清理公路晒粮食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行动。

加强重点人群道路交通法治教育

一是提高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作为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加了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提高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在垦利街道中心幼儿园等开展了法治讲座,学习道路交通安全顺口溜,教育儿童从小树立道路交通安全法治观念。二是加强社区矫正人员道路交通安全集中培训教育。

丰富载体形式,扩大宣传范围

一是编印《垦利普法》报纸。积极宣传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工作内容,发放范围覆盖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单位及全区333个行政村、12个城市社区居委会、规模以上企业,已编印8期,有效推进了普法责任制的落实。二是法治公益广告“铺天盖地”。2018年组织13个单位拍摄了“我为法治代言”普法公益广告,特别加入交警大队法治宣传内容,统一叠加“让学法成为习惯,让守法成为自觉”口号,利用垦利电视台新闻频道和综艺频道滚动播出,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影响力,努力提高全区文明安全交通法律素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