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新密市金博大商场消防演练

时间:2018-04-12 15:21:30  来源:中国大健康  作者:李耀东

  公益导报  (通讯员 李耀东)  “呜…呜…”火警警报在新密市闹市区金博大商场三楼一个角落响起。只见商场一名工作人员迅速跑到报警开关处,按下报警开关,并熟练推开通向户外的消防通道。商场内嘈杂声起,3分钟后,一行5个兼职消防队员身着消防服,背着空气呼吸器冲了进来。前面的两个人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消防栓前,取出消防水管朝着火源方向铺去,同时将消防水管一头连上消防栓阀门,另一头接上灭火枪,将灭火枪指向火源。另外三个人手持灭火器已经对准火源灭火。
  商场内,顾客和商户用打湿的毛巾,一手捂鼻,一手前伸,紧张有序地沿着消防通道向商场外跑去。
  十几分钟后,火源熄灭,火警解除。消防队员逐一收拾打扫火灾现场,商场工作人员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一场有惊无险的火灾处置圆满落下帷幕。
  在火灾现场一侧,有十几个人在认真观看,并不停地拍照或记录,时不时进行讨论。
  “火灾初期7分钟是黄金7分钟,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发现火灾苗头后,周围的商场人员可以先就近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很多时候,只要发现早,商场人员用灭火器就能把火灾消灭在初期。因此,商场人员必须熟练使用灭火器,并且在消防演练和实战中,商场人员要发挥离得近、行动快的优势,抓住初期的7分钟,力争在第一时间把火险灭掉,不能只是被动等候和疏散。”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主管安全副主任李耀东对商场负责人提出了自己对这场火灾扑救情况的意见。
  “对。我们尽快把这一条加入演练预案,同时对商场职员分工再进行细化明确。”商场负责人拿着消防演练预案,将刚才的内容标注在了预案上。公安派出所人员和周围工作人员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原来,这里正在开展一场消防演练。得知情况后,商场内许多顾客长舒一口气。像这样的消防演练,今年来,新密市青屏街办事处已经开展了十几次了。
  青屏街办事处作为新密市的主城区,建筑密集、商业发达,人员众多,消防安全压力十分巨大。该办事处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以两个转变为导向,逐步把安全监管重点从“事物的不安全状态”向“人的不安全行为”转变,从“静态的安全隐患排查”向“动态的安全体验演练”转变,努力探索最切合实际的安全监管模式。为此,办事处将2018年确定为“安全培训体验年”,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即全年开展100场培训、体验、演练活动,悬挂1000幅喷绘、版面、横幅,发放10000条彩页、微信、电子屏标语。通过广泛宣传,亲身体验。扎实演练,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提升市民的安全技能。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办事处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培训。前期,在繁华地段和居民小区开展了消防逃生大气包体验活动。近日,针对辖区重点商场和人员密集场所又轮番开展了消防演练。市民群众在培训、体验、演练活动中,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百千万工程”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并日益取得显著效果,青屏街办事处的安全形势也日趋平稳和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