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责任

石嘴山支队全力深化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

时间:2018-04-11 14:31:58  来源:中国公益之声  作者:安少娟

  公益导报讯  (通讯员 安少娟)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火灾防控能力,石嘴山支队立足工作实际,在工作上理清思路、找准突破口、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深化社会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
  强化监督管理。支队采取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错时消防监督检查的方式,重点督促各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各社会单位认真开展“四个能力”建设的督查指导,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指导和督促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使其学会如何检查、整改火灾隐患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消除隐患,推动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真正落到实处。
  创新服务模式。支队拓宽“跟踪式、服务式”执法途径,改变以往“直接式”的管理模式,变“看管者”为“指导者”,积极上门帮扶指导各单位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支队本着为企业发展服务、为经济建设护航的理念,积极部署、精心组织,支队主官多次主动深入到辖区进行上门“零距离”服务。同时,各大队通过上门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指导单位制作四个能力建设展板、工作制度、四个能力宣传挂图、“三提示”标识及各类宣传提示标语,规范各项消防资料档案,并对各单位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规范一个点、带动一个面的效果。
  强化宣传培训。支队针对社会单位、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性质不同的特点,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培训工作。一方面深入社会单位通过举办消防知识讲座、播放火灾案例、开展灭火演练等形式,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全面普及“四个能力”建设知识。另一方面重点抓好单位法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公众聚集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采取消防法律法规常识讲解与实地灭火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牢固树立单位员工的消防意识,增强单位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指导联合演练。支队大力把“六熟悉”作为业务训练工作的重点,要求各基层单位官兵对责任区、周边地区的交通道路、消防水源、执勤实力、社会联动力量等基本情况进行熟悉,并实施开展社会单位实战演练,指导市场商场、学校医院、社会单位定期开展灭火演练,增强群众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同时,积极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范措施,提高全社会疏散逃生技能,提高部队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能力,同时提高单位员工在突发火灾事故中紧急疏散的组织和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按预定职责分工及时有效处置灾情,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