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耄耋之乐·温暖相伴”关爱高龄独居老人入户探访活动

时间:2024-03-16 00:13:2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顺利杨支华

 公益中国人讯(王顺利 杨支华)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高龄独居老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他们在生活中面临着种种困难,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帮助。为此,2024年3月,五莲县潮河社工站的社工联合志愿者,在五莲县潮河镇开展了名为“耄耋之乐·温暖相伴”的入户探访活动,为高龄独居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此次入户探访的服务对象为高龄独居老人王奶奶(化名)。经过前期的调研走访了解到,王奶奶的三个儿子中因病去世两个,另外一个儿子与王奶奶之间母子关系紧张,拒绝为王奶奶提供赡养义务;同时,由于王奶奶达不到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条件,因此王奶奶的收入来源仅有每个月的老年人补贴,经济紧张;王奶奶身体不好,生活自理能力较弱。

社工与志愿者为王奶奶带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王奶奶,最近吃饭怎么样啊?”社工通过询问王奶奶的日常生活情况,引导服务对象主动交流,并帮助王奶奶打扫卫生、洗衣服。了解到王奶奶还没有吃午饭,社工小周立马走到厨房,帮助王奶奶刷锅、洗菜、切肉,给王奶奶准备午饭。

同时,志愿者对王奶奶的居住环境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用电、用火、用气等方面的安全,还向王奶奶普及了一些安全知识,提高她的安全意识。“王奶奶,最近要降温,外出要注意穿衣保暖,使用电暖气、电热毯等大功率取暖电器时要注意用电安全,雨天尽量不要出门,有啥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

除了物质上的帮助,社工和志愿者还给王奶奶带来了精神上的陪伴。他们与王奶奶亲切交谈,聆听王奶奶的故事,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欢乐,排解生活中的苦难困扰,给王奶奶带来精神慰藉,减轻王奶奶的孤独感。

服务活动结束之际,王奶奶拉着社工小周的手,激动地说:“平时我家里都没有人来,只有你们关心我!你们来不要带东西,陪我说说话我就很知足了!”社工答应王奶奶会经常带志愿者来看望她、陪伴她。王奶奶站在门口将社工和志愿者们送出很远的路程才依依不舍地回去。

通过这次“耄耋之乐·温暖相伴”入户探访活动,我们希望能为高龄独居老人带来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同时,也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共同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保驾护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