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一顿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3-09-25 07:58: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寸草心怡半天硇 饺子宴上美德耀

同心平台聚民心 传递文明风尚

奏响乡风和谐曲 爱老敬老永记牢

弘扬百善孝为先 公益服务至天骄

公益中国人(元振国)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2023923日,在共青团邢台市委、信都区团委的指导下,由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信都区将军墓镇人民政府、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主办,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法制大队、邢台市媚思嘉美容美发化妆学校、邢台润济眼睛销售有限公司、襄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一场以弘扬孝善文化,传承优良传统为主题的迎国庆青春暖邢、情满太行”“寸草心孝亲敬老饺子宴公益活动暨卡博特“孝亲敬老”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启动仪式河北省邢台市将军墓镇半天硇村火热进行。

 图片1.jpg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半天硇村的党员群众开始忙活起来了,他们有村委会前清扫广场,有的摆放桌椅,有的悬挂条幅、彩带9点多,“孝亲敬老”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启动,由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靳国彬、信都区将军墓镇人民政府镇长耿文涛、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炜、共青团信都区委书记贾玉鑫、半天硇村村支书马春荣为基地揭牌。

图片2.jpg 

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会长靳国彬说:举办此次爱心敬老饺子宴,不仅播撒了文明乡风,而且增加了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为构建互助友爱、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添砖加瓦

图片3.jpg 

万善德为本,百行孝为先,我们村一直关心老年人的生活,不仅提供物质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努力满足他们的精神需求,让他们感受到亲情与关爱。半天硇村党支部书记马春荣说道。

图片4.jpg 

村委会院里邢台市润济眼睛销售有限公司的义诊现场,医生重点向村里的老人们普及了白内障、青光眼等老年人常见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并为村民们进行专业眼健康检查,为他们耐心分析病情,细心讲解生活中如何注意眼部健康,一一解答村里的老人们提出的各类疑惑。

图片5.jpg 

村委会前不远处的街头一角是爱心义剪活动现场,邢台市媚思嘉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理出清爽利落的发型。志愿者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陪老人唠嗑,欢声笑语不断。

图片6.jpg 

上午10点多,偌大的村支部大院内东屋来自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法制大队、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有的洗菜、和面、调馅、擀面皮……从屋里到屋外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很快,包饺子的工具、面粉、食材全部到位并清洗干净。大家分工明确,忙而不乱。饺子制作现场,大家边聊边包、互帮互教、各显神通、相互调侃,说笑着,不一会儿功夫,一排排独具个性、形态各异的饺子成品就出炉了。有的像元宝,有的带花边,有的像百褶裙。一排排饺子整整齐齐排列开来,等待下锅。大家各显身手,纷纷为这场活动忙碌着。

图片7.jpg 

与此同时,村委会前的广场开始热闹起来。来自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邢台学院、卡博特旭阳化工邢台有限公司的志愿者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村里的老人们坐在台下,悠闲地欣赏节目,偶尔唠唠家常,个个笑逐颜开,在乍暖还寒的日里感受暖暖的乡情。

孝善饺子宴,浓浓敬老情。老人们的欢笑声、锅碗瓢盆的撞击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

图片8.jpg 

  十一点半饺子宴正式开始,香喷喷的饺子煮好了。志愿者们有的捞饺子,有的端饺子。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到了老人们面前。那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品尝老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饺子,暖在心田,纷纷点头称赞。一位老人感慨道:还是第一次享受这待遇!平时在家,都是给小孩儿、年轻人做饭、端着吃,今儿个自己坐着看着节目还有人把饭给端手里!

图片9.jpg 

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啊!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真好,让我们这些老人不孤独,时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一顿简简单单的饺子,不仅体现了爱心的汇聚、孝心的流露,也传递了孝老敬老、和谐友善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一只只热腾腾的饺子,一首首动人的乐曲,一声声节日的祝福,讲不完的是乡里乡情,道不尽的是党恩

图片10.jpg 

近年来,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大力弘扬孝德文化、孝亲敬老,通过举办这样的孝心饺子宴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孝道文化,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芬芳盛开,切实在全社会营造了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