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金秋开学季 交安宣传忙 ——湘潭市岳塘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时间:2023-09-08 08:49:0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罗文光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幼儿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自好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自9月份开学以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联合区整治办、区教育局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11.jpg

  9月7日下午14:30分,岳塘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宣讲员和岳塘交警二中队的交警叔叔来到育才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交安宣传活动。交警罗叔叔用自制的交通安全教育PPT课件,从认识各种交通信号、步行出行的安全规则、乘坐校车和公交车安全规则,乘坐私家车安全规则、骑行、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安全规则、酒后驾车的危害与后果等六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知风险、会避险、远离危险”的安全意识。

12.jpg

  交警罗叔叔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戴盔行动”专项整治、就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保证出行安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骑行电动车摩托车的自我防护技巧。同时,还针对青少年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了各类交通标志标线标牌,为答对题目的同学赠送了儿童安全头盔,最后罗警官还给育才学校赠送了校园《交通安全拍手歌》,给家长志愿者赠送了文明交通劝导员小黄帽、红袖章和囗哨,并将岳塘交警和区整治办联合制作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中小学生安全预防与自救手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PPT演示文稿》和《岳塘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手册》全部拷贝给育才学校,以期在学校形成长效的交安宣传阵地,将安全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让“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13.jpg

  育才学校 137班的黄谦同学说道:“今天交警叔叔给我们讲了很多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文明守法,才能平安回家。回去以后,我一定会把这些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并告诉爸爸、妈妈和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养成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良好习惯。

  交通安全从小抓起,抵制交通陋习,以小手拉大手,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岳塘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采取“走出去宣讲,请迸来参观”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起到以点带面的良好示范效应。  

14.jpg   

  据悉,9月1日以来,岳塘交警从大队领导到各中队深入辖区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仔细摸排安全隐患,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共发放交安宣传资料近万份,拉开了金秋开学季交安宣传的序幕,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的交囗称赞。下一步,岳塘交警大队还将与区整治办,区教育局进一步加强联系形成合力,掀起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热潮,为“平安湘潭”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