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大连雷锋文化站(馆)落成 ——“王爸爸”与“游爸爸”喜相逢 李天文主任到场祝贺

时间:2023-08-05 10:33:54  来源:雷锋网  作者:童星

图片1.png

在大连人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际,7月30日,大连雷锋文化站(馆)举行落成剪彩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学雷锋两会”)主任李天文应邀出席并致辞祝贺,大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全国十大慈善家”荣誉获得者王培全——“王爸爸”和两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游文晃——“游爸爸”会上喜相逢,大连雷锋文化站(馆)长徐红及馆员,“公益中国人”总编辑元振国及天津站站长齐志等社会爱心人士,支持(站)馆建设的有关同仁和朋友、志愿者代表等,出席落成剪彩仪式。大连市中山区“王爸爸”义工中心秘书长姜君卓、大连雷锋文化站(馆)秘书长王红,分别主持剪彩仪式。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和嘉宾代表进行剪裁,接着依次由王培全理事长致辞、为大连雷锋文化站(馆)授旗、颁发任命书、义工证书;义工宣誓、诵读义工道德规范;介绍雷锋文化站(馆)筹建情况、嘉宾致辞、赠送书画作品、文艺演出等程序展开,一个“学雷锋精神,展义工风采”,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的活动现场令人感动!

图片2.png

图为游文晃“游好人”(左一)向徐红站(馆)长(右一)赠送雷锋油画

后排左一李天文右一王培全

徐红在介绍建馆情况时说,我们建立雷锋文化(站)馆的初心,就是要让雷锋精神在大连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代代传承下去。站(馆)的筹建可谓一路艰辛,但得到了各方面的帮助支持,“全国学雷锋两会”一直关注鼓励指导,特别是“王爸爸”在建馆最困难的时候,设法为我们解决了建馆场地等问题,“游好人”亲手为我们画了雷锋油画,还赠送了多幅油画作品………,我们雷锋文化站(馆)虽然面积不算大,但从雷锋的巨幅雕像到雷锋的生平,从伟人的题词到雷锋精神,从雷锋各个历史阶段的照片到实物等,都尽最大努力做到了应有尽有。落成典礼的如期举行,我们非常欣慰、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王培全理事长说,徐红筹建雷锋文化馆很不容易,但她很执着。支持她建雷锋文化馆,并把它作为我们协会的一个文化站,就是支持正能量,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大家携起手来,壮大义工队伍,为大连精神文明建设,乃至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天文主任致辞中在阐明大连雷锋文化站(馆)落成意义、作用发挥、资源整合、联袂发展等内容外,还特别关注到“王爸爸与游爸爸”的公益慈善形象。他说,在今天的剪彩仪式上,“一个自费收养38个民族98名孤儿、帮扶185名自闭症孩子等慈善事迹突出的“王爸爸”王培全理事长,一个1000余名被救助的学生称呼“游爸爸”的游文晃副理事长,二人欣喜相逢,一见如故。他们一个来自大连,一个来自厦门,都是“平民慈善家”,都是雷锋精神的忠实践行者,都是当代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致辞中他还讲到,在雷锋文化站的筹建中,徐红同志以雷锋精神建雷锋展馆,激情似火,呕心沥血,带领她的团队乃至全家,全身心投入,克服重重困难,并与“王爸爸”、“游爸爸“加强联系,得到他们和许多爱心人的热情帮助,终于迎来大连雷锋文化(站)馆落成典礼之日。这种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执着追求、担当作为的精神值得点赞、学习!致辞强调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征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为指引,坚定方向,勇毅前行,踏实工作,积极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中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图为出席剪彩仪式的人员集体合影

剪彩仪式上,“公益中国人”总编辑元振国、大连龙泉小学校长周文玉也作了致辞,李天文主任代表“全国学雷锋两会”赠送了雷锋纪念牌、大连银行甘井子零售部总经理博瑢、大连银行文体街支行长邵丹等赠送了锦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