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学雷锋活动新动向

时间:2023-05-13 22:00:44  来源:雷锋网  作者:童星

湖南雷锋纪念馆·“全国学雷锋两会”学雷锋活动新动向

 交流分享同受益 相互学习共提高

公益中国人讯(代记芬)5月10日,湖南雷锋纪念馆党组书记邹文一行4人,到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学雷锋两会”),并转达余旭阳馆长的问候之情。李天文主任、董兴喜副主任和陈晓光副秘书长热情接待了她们,双方就今年“三·五”前后学雷锋活动情况和新征程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相互交流分享,共同学习提高,大有裨益。

湖南雷锋纪念馆是“全国学雷锋两会”最早一批“学雷锋示范基地”,多年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在学雷锋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邹文一行来访,双方倍感亲切,围绕学雷锋主题畅所欲言。邹文说,湖南雷锋纪念馆今年以来,各项学雷锋活动丰富多彩,尤其是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当天,接待社会各界来馆参观50,000多人,当日和三月份接待参观人数都创历史最高纪录,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学雷锋的极大热情,我们也备受鼓舞!

李天文主任对湖南雷锋纪念馆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和赞赏,并介绍了本会近期学雷锋活动情况。他说,“全国学雷锋两会”自二月下旬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雷锋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开展学雷锋活动呈现五个方面特点:一是部署早,早起步;二是领导抓,抓领导;三是鼓士气,气势宏;四是求创新,新意浓;五是重提高,高质量。自2月25日在天津举行启动仪式到目前,本会与会员单位各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从东北边陲到海南岛,从南海之滨到青藏高原,到处闪动着本会会员和志愿者学雷锋活动的身影,也切身感受到全国人民学雷锋春潮激荡的大好形势。他还对如何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雷锋,做表率,持续深入搞好新征程学雷锋活动与大家作了交流分享。他谈到,要坚持“铁心向党的忠诚、矢志追梦的理想、爱国为民的情怀、创新图强的锐气、提高善做善成的本领”,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双方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深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充满期待。深感新征程学雷锋活动任重道远,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双方要深度合作,携手同行,当好雷锋精神传人,续写雷锋故事新篇章,推进学雷锋活动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结束后,双方还互赠了雷锋书籍和雷锋纪念牌。

图为邹文向李天文赠送湖南雷锋纪念馆最新出版的书籍《雷锋年谱》

图为李天文向邹文赠送“全国学雷锋两会”制作的《雷锋纪念牌》

邹文一行还参观了《董兴喜家庭雷锋收藏室》。

据悉,此次邹文一行是继4月28日,浙江省义乌市文明办主任杨振华、文明办副主任金彪和义乌市学雷锋公益协会会长吴兰英,到访“全国学雷锋两会”之后,又一批来访人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