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动态 > 资讯

关爱未成年人,拒绝校园欺凌

时间:2023-04-12 19:16:3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高星亮

 公益中国人北京讯:(通讯员:高星亮)

1.jpg

校园欺凌是发生在校园内外、以学生为参与主体的一种攻击性行为,它既包括直接欺凌也包括间接欺凌。校园欺凌不等同于校园暴力,校园暴力包含校园欺凌,而校园欺凌是最常见的一种校园暴力。当前我国和全球的校园欺凌现象都十分严峻,各国政府和各国际组织也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文件以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是文明的殿堂,是一方净土,也是培养青少年读书、学习的地方,这里承载着青少年的梦想。但是,这片神圣的净土如果发生欺凌事件,就会给宁静的校园蒙上一层阴影。校园欺凌危害巨大,从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长远利益出发,迫切需要我们提高认识,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共同防止、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2.jpg

为有效规范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2023年4月8日,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步步为莹志愿服务队、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莹莹老师组织50多名志愿者小朋友,携手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核桃园社区,邀请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核桃园社区王小静主任和西城区司法教育专家游志老师一行来到北京市西城区广宁公园广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3.jpg

校园暴力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据统计每年因校园暴力自杀的学生多达数百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国家也在逐渐完善关于校园霸凌的相关法律法规。在活动中,游志老师在现场指出,校园欺凌是指同学间一方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身体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等的事件。以案说法的方式普及肢体欺凌、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等常见校园欺凌类型,鼓励青少年遇到校园欺凌时,勇敢说“不”,及时向家长、老师求助,必要时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同时,倡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从自身做起,抵制校园欺凌,共筑和谐校园。

4.jpg

整场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游志老师在讲解中设计了许多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知识抢答,讲解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在轻松的互动中加深了对校园欺凌事件的认识,学会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明确了实施校园欺凌事件应承担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对校园欺凌事件的防范意识。

5.jpg

北京红十字基金会步步为莹志愿服务队、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莹莹老师说:“希望能通过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增强了小朋友们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使他们懂得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切实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大力倡导身边小朋友争做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爱的新时代好少年。”

6.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